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免费午餐,小善大爱”永丰县君埠乡大田小学开餐啦
2018-12-03 11: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1203111348

11月29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项目在永丰县君埠乡大田村的大田小学开餐,该县妇女联合会万新主席,君埠乡副乡长刘慧同志,君埠乡中心小学钟校长,免费午餐项目江西负责人闵跃翔先生以及永丰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永丰县巾帼志愿者均到场参加了本次开餐。

大田小学目前有一、二、三年级共45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通过永丰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对接免费午餐项目,首期便与基金会签订了一年5万余元的项目款,用于执行未来一年全校师生的午餐。

学校经过一个多月的测试免费午餐流程,今天终于开餐,君埠乡中心学校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孩子们安装好了吃饭的桌椅,配套了厨房用具,消毒柜、冰箱、餐具等.午餐时候,妇联万主席以及刘副乡长,为我们的孩子们打饭打菜,孩子们吃着热乎乎的饭菜,非常开心,中心小学的校长、学校老师、村干部以及一些村民也表示,免费午餐项目,真正解决了孩子们午饭问题,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解决了一些中午回家吃饭的孩子安全问题,是非常好的好项目,也纷纷表示会支持学校,把项目执行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203111539

校长介绍,这里的孩子们几乎都是留守儿童,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每天自己赶很远的山路来上学。过去因为路途遥远,大多数孩子中午无法回家就餐,只能吃早上带来的冷饭或干脆饿着肚子,如今免费午餐项目落地,孩子们中午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希望这份爱心能永不停歇。免费午餐,因爱而生。免费午餐,小善大爱,让“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成为过去式,让梦想成为现实,世界也因免费午餐而更精彩!

微信图片_20181203111531

“免费午餐”是由知名调查记者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倡议为山区儿童提供免费午餐:每人每天4元钱,帮助中国儿童免于饥饿、健康成长。自2011年4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社会捐助善款已超过4亿元,每天有超过20万名学童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该项目已在我省九江、上饶、景德镇、赣州、抚州、宜春、吉安等7个地市22个县区63所学校开餐,受益学生人数达5000余名。目前我县开餐有两所学校,希望将来此项目能在我县遍地开花,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