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各级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
2018-11-30 09:32 来源: 江南都市报

吉安泰和县人大代表林洪彪常说小时候家里穷,没有受过好的教育,所以特别希望为贫穷子弟读得起书尽一份力,多年来,他一心扑在乡村教育事业上······近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前往吉安,采访各级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的故事。

    泰和县人大代表林洪彪:筹集上百万元基金用于教育扶贫

林洪彪投资兴建的泰和县中龙乡中龙小学

泰和县人大代表林洪彪,是一个拥有十多家子公司的集团公司掌门人。19岁起,他贩生猪到广东卖,挣得“第一桶金”。尔后二次创业,创办了泰和县第一家集“交、工、贸”于一体的公路货物综合性运输龙头私营企业——江西宏标汽车运输发展有限公司。

林洪彪说,自己创业的初心是回报家乡,奉献社会。“小时候家里穷,没读过什么书,所以特别希望为贫穷子弟读得起书尽一份力。”近年来,他无偿资助了80多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16年,向泰和县中龙乡捐款达18万元,用于中龙村桃花小学教学楼建设,并向多所农村小学捐赠学习用品。2017年,向泰和县水槎乡东沔村捐款20多万元,2018年10月,向吉安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定向用于教育扶贫。2015年他牵头创办泰和县新联会,率先捐资20多万元建立新联会公益慈善基金,在其带动下目前已筹集上百万元,公益慈善基金主要用于教育精准扶贫。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个人及其带领的新联会累计向贫困乡村捐款捐物、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款达340万元,其中他个人捐款捐物合计104万元。

泰和县苏溪镇人大代表肖功庠:发展种植业成为全村致富带头人

肖功庠任苏溪镇模山村党支部书记前,也是致富能手。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村民都愿意跟着他一起干。

他将扶贫项目和自身的产业优势相结合,成立模山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模山村18户贫困户全部加入合作社。带领合作社的农户和贫困户搞起了百合种植,打造了20亩的百合种植基地,2017年底每户贫困户户均分红2300余元。

他还积极完善村基础设施,跑项目争资金,现在村里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2016年模山村顺利通过省市第三方评估,实现脱贫摘帽。

2017年滩尾成功打造成省3A级乡村旅游点,2017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已经接待游客超过22万人次。

吉安县人大代表肖有生:组建合作社 贫困户入社全覆盖

吉安县敦厚镇南街村离县城只有4公里,党支部书记肖有生说,脱贫致富奔小康,必须借助南街村便捷的交通优势,考虑到村里面人多地少的实际情况,村委积极把南街村打造成为集乡村旅游、农家乐为一体的农旅结合特色乡村。

肖有生自己就是种植大户,2015年,他带领村干部组建了南街村种养专业合作社,带领118户群众入社,实现了贫困户全覆盖。合作社现种植红心火龙果10亩、横江葡萄200多亩,合作社常年聘请贫困群众就近务工。通过分红和就近务工,提高了群众经济收入。

贫困户彭来娣种了6亩葡萄,每年利润约有4万元,她还可以在火龙果基地务工,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汪清林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