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拖欠工资、社保达万余元 经开区人社局:月底发放到位
2018-11-30 09: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邓帆报道:几个月的工资没有发,基本生活都难以保障。近日,井冈山宋女士向《问政江西》反映,深圳市天益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吉安分公司拖欠员工多月工资以及社保、医保。对此,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称将在本月底将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据宋女士反映,天益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吉安分公司主要业务电器零部件组装,而自己在单位负责采购,现在该公司已经连续拖欠自己三月(半个月)、九月、十月三个月工资,总金额近9000元,为了生活只能离职另找工作。而社保、医保更是从去年7月份至今均没有缴纳,但是员工个人所缴纳部分还是从工资里扣除了,个人是缴纳200余元,单位缴纳500余元,光是社保现在都已经拖欠10000余元。

宋女士称,在本月10号公司给在职员工开会时,公司法人代表万文惠称公司并不差钱,但既然不差钱为何不给员工发工资呢?现在公司员工基本都已放假,或是离职,只有办公室人员还在上班。

针对此事,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称宋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目前该公司确实因经营问题,正处于重组之中。经过沟通,现已和该公司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即3月份工资立即发放到位,剩余工资和未缴纳社保、医保将于本月底全部发放。为此,宋女士称3月份工资确实已经发放,但剩余两月工资和社保、医保,其还是表示担忧,因为此前该公司也曾作出类似承诺,但均未发放。

鉴于此,记者就网友疑虑向告知人社局柏主任,柏主任称该公司深圳总公司老总也到现场解决此事,月底该公司若不能按期付清职工工资,人社局将启动劳动监察,下达整改通知书,如还未能发放,将移交法院,请求强制执行,对公司财产强制进行拍卖。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