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胡世忠周海涛出席并讲话
2018-11-30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1月29日,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吉安宾馆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海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肖玉兰、李建国、罗燕萍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徐开萍主持开幕式。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红十字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作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重大部署。吉安正处在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进程中。这既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广大红十字工作者施展才华、实现价值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胡世忠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一是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二是恪守人道宗旨,努力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三是弘扬先进文化,努力做文明创建的排头兵;四是坚持担当作为,努力做改革创新的实干家。

胡世忠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支持各级红十字会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红十字会事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条件。新一届红十字会班子和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筑牢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根基,构建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广大红十字会干部要坚持服务群众这一生命线,把弱势群体、困难捐献者、志愿者及其家庭作为联系服务的重点,努力在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勇挑重担,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红利。

周海涛说,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吉安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传播人道主义精神、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创新社会筹资方式、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健康养老服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筹资、应急救护、器官捐献、项目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品牌项目,形成了“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良好局面,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吉安市红十字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改革定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见效;立足人道使命,夯实发展根基,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开幕式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相关新闻>>

吉安市红十字会聘请胡世忠王少玄担任名誉会长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1月2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吉安宾馆举行,聘请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担任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聘请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市政协副主席罗燕萍担任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副市长徐开萍当选市红十字会会长。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吉安市红十字事业2018—2022年发展规划纲要》。徐开萍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围绕大局、聚焦主业,着力打造吉安红十字会品牌;改革创新、固本强基,不断激发红十字事业发展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