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将绿发会打造成世界聚焦江西的高光时刻
2018-11-29 14:55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从“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为江西改革发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奠定了基础。

绿色发展,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也是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不仅专注于自身的生态文明建设,更时刻不忘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经济绿色转型背景下,中国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正不断拓展中国绿色发展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为加快全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江西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获得国家批复两年多来,在生态文明制度安排、工程建设、发展理念等六大重点工作上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探索,特别是在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金投资环保、节能、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抑制污染,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在11月30日即将开幕的第五届世界绿发会上,生态文明示范区主题馆惊艳亮相,成为开放馆、绿色金融馆后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是集中展现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最新成果的高光时刻。

绿色是江西的底色,也是江西的未来。山明水秀的江西,奋进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道上。改革开放40年来,江西一以贯之地坚持生态立省、绿色发展的战略,从“山江湖工程”,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从“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为江西改革发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奠定了基础。

当前,江西省正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全力建设好生态文明示范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江西用一个个活跃跃的数字,勾勒出昂扬向上的发展曲线,GDP从2012年22位到2017年16位,这是进步,是发展,是成效。

绿色崛起,担当实干。江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同步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态势逐步形成。在世界绿发会这个全球政要、商界关注的舞台上,江西的生态与发展,必将是一大看点,也是一大卖点。江西,正在打开这扇与世界对话的窗口。

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而江西,正以梦为马,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奔腾不息。

文/吴敏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