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安县新闻> >正文
禁毒法制知识专题讲座走进永阳中学
2018-11-29 14: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1129140859

中国吉安网吉安县讯(刘伟群、傅子清)为提高在职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11月27日下午,吉安县永阳中学特邀请吉安县公安局永阳派出所民警在该校阶梯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法制知识讲座,全校8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禁毒知识课件、播放禁毒宣传影片向该校师生阐述了毒品背后的社会问题,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吸食毒品对精神所造成的巨大危害,和吸食毒品后在产生幻觉的情况下所带来的暴力犯罪严重危害着社会稳定。并通过展示毒品照片、仿真毒品,帮助师生学习如何分辨海洛因、冰毒、罂粟等毒品样貌。随后民警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及真实案列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禁毒防范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提醒大家若有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要及时向公安举报。

通过此次禁毒讲座,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有效地提高了学生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面对毒品的诱惑要坚决说“不”。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