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河边无护栏 让人怎安居? 地点:吉州区太平桥小区后河段
2018-11-29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河边无护栏 让人怎安居?地点:吉州区太平桥小区后河段 社区: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没有回音

3

万先生向记者介绍未安装安全护栏的河段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居民生活区与河道之间仅隔着一条一米多宽的小路,中间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如何能安居?11月27日,家住吉州区太平桥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所住楼房旁的那段后河一直未安装防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发现太平桥小区后河段岸边为石砌结构,河面距岸边近一米,一旦行人不慎掉入河中,就算水性好,也较难找到上岸点。复兴桥到铁佛桥大约一公里路段都未安装安全护栏,而旁边就是11栋居民楼生活区,河边还配有多种健身器材。每天早晚,小区居民均会来河边散步,并借助健身器材舒活筋骨。但每次走到河边都会很紧张,生怕被绊倒,掉入河中。

见记者到来,许多居民纷纷向记者诉苦。“2002年后河改造后,环境确实相当优美,但美中不足的是缺少安全围栏,后河边离人行道只有两米的距离,行人来往相当不安全。”居民万祥吉说,经过改造后,后河重现了当年“此地风光半苏州”的美景,景色美了,过往的人也多了,不过,因为没有安装护栏,也让他们时常提心吊胆。社区居民薛女士说:“这河水有两三个人那么深,小孩放学时很难维持秩序,我们希望能有关部门能安装栏杆。”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因为小区附近有两所学校,所以每天上、放学时都会有很多孩子经过。为此,附近居民还专门成立了义工志愿者队伍,每天上、放学高峰期,志愿者便在后河边巡逻,提醒过往学生注意安全。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太平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副主任杨春莲表示,他们也曾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但未得到解决。“我们接到居民反映后,向上级部门多次反映,一直没有回音,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这个问题,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