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鼓励全市民营企业 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2018-11-29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鼓励我市民营企业,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正大主持座谈会。市领导范圣权、邓淑斌、朱新堂、刘志坚、徐年春,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出席会议。

面对面听意见、办实事、解决问题。与会民营企业代表就企业经营、项目落地中遇到的问题与思考畅所欲言,相关部门现场回应、表态。王少玄要求,要认真记录,仔细梳理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做到件件有回应,桩桩抓落实。

王少玄强调,民营经济为吉安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撑起了全市经济的大半边天,成为了我市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挑起了服务社会的大梁。吉安民营经济已走过“千山万水”,但更要坚定发展的定力与自信。这信心来自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来自吉安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来自国家和省里支持民营经济的政策礼包。

王少玄鼓励我市民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他说,吉安民营企业不能安于狭小的“池塘”,而要有搏击“大海”的勇气与豪情。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进博会上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不是池塘,经得住风雨的考验。企业要实现真正的发展,就要到广阔的大海里去弄潮搏击。一是搏击产业变革的“前海”。二是搏击科技创新的“蓝海”。三是搏击资本市场的“深海”。同时,吉安民营经济发展既要扶持企业,更要培育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要涵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创业精神,还要涵养“坚守实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要涵养“致富思源、义利天下”的奉献精神。

王少玄强调,吉安民营经济发展不仅需要企业“苦练内功”,更需要政府的“精心呵护”。一要培厚平台“土壤”,尤其要着力解决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慢的问题,推行重大项目代办制、领办制。二要播撒政策“雨露”,全面落实“新22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要净化营商“空气”,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实现“尽快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刘奇书记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民间投资现场推进会精神。宣读了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挂点联系企业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