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跨省贩卖野生动物大案告破
2018-11-29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古小江、曾昭醒)近日,市森林公安局和遂川县森林公安局结合全国森林公安“绿剑2018”行动,经过5个月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起跨省重大野生动物非法贩卖案,查获国家“三有”野生动物2700多只,并通过线索顺藤摸瓜,查处违法犯罪人员31人,切断了一条地下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完整犯罪链条。

今年上半年,森林公安机关民警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时接群众举报:有人经常在遂川及周边泰和、兴国等县收购野生动物再转卖到广东。接到举报后,市森林公安局和遂川县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深入开展细致摸排侦查,确认了线索的可靠性,掌握了违法犯罪嫌疑人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的活动规律及相关情况,并在运输路径上采取巡查行动。最后在大广高速公路碧洲收费站路口对正在转运、涉嫌贩卖野生动物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黄某、卢某(泰和县人)等人;当场在4辆运输车辆上查获鼬獾18只、小麂15只、野猪9头、滑鼠蛇41条等一批野生动物活体,经鉴定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收缴的野生动物活体当天移交,由当地野保部门和民警带至偏远山林放归大自然。

在侦查中,了解到冯某、黄某、卢某等人的野生动物均是从周边市县和乡下非法收购而来,然后通过至广东的客车,装运至广东清远市三鸟市场陈某华处销售。

掌握这些情况后,市、县森林公安迅速组织人员,一方面在遂川、泰和、兴国、奉新等地抓捕涉案人员,另一方面到广东,联系当地警方对陈某华进行抓捕。通过工作,彻底摧毁了这条以遂川县为中转点,跨省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的利益链条。

查破的冯某、黄某、卢某3个非法经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时间长,涉案人数多,是近年来遂川县破获的一起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员最多的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案件。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