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赞!吉水一教师打着绷带坚持上课
2018-11-27 08:50 来源: 信息日报客户端

肖乐长老师在上课

肖乐长老师和学生谈心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近日,吉水中学一名叫肖乐长老师成了“网红”,他在受伤骨折后,打着绑带仍然坚持为学生上课,其责任心令人钦佩不已。对此,肖老师表示,目前正是高三复习备考的紧张阶段,自己是高三的班主任,不能耽搁了学生们的学习,更不能因为他的原因给学生和学校带来负担。

据了解,肖乐长老师是该校高三班级的班主任,担负了两个毕业班的地理课教学。11月10日晚上,他在去学校上晚班的途中,因避让一辆不守交通规则的小轿车摔跤而受伤。之后,他忍痛坚持参加了高三年级班主任会,并布置完本周班级工作和下班辅导。22时许回到家后,疼痛开始不断加剧。次日,他去医院拍片检查,发现右手肩胛骨脱臼并伴骨折,打好绷带固定后,医生特别告知他至少需要2周的休息疗养,不能用力干活。然而,当天从医院回来,肖老师就戴着绷带返校上课了。此后,从每天的7时和14时前,他都会准时出现在教室里,陪伴学生们学习。

肖老师带伤上课让学生深深感动。学生们表示,肖老师是一个相当敬业的好老师,平时风趣幽默,班级管理严格,充满了慈爱,大家都非常尊敬他。看到他带伤上课,依然像从前一样关心学生,令人感动,期盼老师能早日康复。肖乐长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展示了他爱岗敬业的师者风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