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冬季旅游保持热度 温泉度假已成为一大亮点
2018-11-26 17:00 来源: 江西日报

连日来,记者采访获悉,我省通过“走出去”推介营销、推出门票优惠措施、举办活动引入客源等一系列“组合拳”,让冬季旅游保持热度。

我省山岳型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季节性明显,一般3月至10月为旅游旺季,11月至次年2月由于气候偏冷,进入一段“冬眠期”。随着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全省近百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票价,部分景区还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目前,全省各大景区热度不减。庐山、井冈山、明月山等景区天天有大型团队进山;婺源进入最佳赏枫时间,景色迷人,游客接踵而至;大觉山、龙虎山接待的省外大型旅游团队不断;赣州近期接待的广东游客数量保持高位水平。

景区是旅游的落脚点,解决淡旺季问题关键是丰富景区内容。江西地热资源丰富,温泉度假区遍布全省,温泉度假已成为我省冬季旅游一大亮点。与此同时,冰雪旅游、滑雪休闲等旅游新业态也在日趋完善,涌现了庐山滑雪场、铜鼓县七星岭滑雪场等一批江西本土滑雪景区。近期,全省各地还纷纷推出活动“做热”冬季旅游。抚州举办大觉山国际半程马拉松,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友参赛;鹰潭举办龙虎山道文化旅游峰会,吸引世界目光;上饶举办乡村旅游美食大赛,推进“旅游+美食文化”健康发展。大家都希望通过一场场大型活动引来客源。

记者采访获悉,当前我省旅游市场各类旅游产品充足,一些旅游企业还迎合市场,组织各种惠民旅游活动。人流减少、线路诱人、价格实惠……南昌不少旅行社纷纷开展系列活动,比如执行淡季价格、开辟新线路以及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江西易凯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胡红兵表示:“我们和景区也在积极策划活动,通过精品旅游产品来吸引游客,目前收客情况还比较理想。”

江西旅游保持热度不减,既得益于“江西风景独好”声名远播,也与我省主动出击引客分不开。近来,我省实施“引客入赣”系列推广活动,前往重要客源地推介“江西风景独好”,加强交流合作、客源互送等,成效明显。除全省层面的统筹谋划,我省各地也在主动出击闯市场。如南丰近期就前往长沙、厦门、武汉等地推介“橘园游”,引客入赣。

“以前冬季都是坐等收客,今年我省主动出击,收客量和营业收入都大幅度提高。”谈及今年冬季旅游市场变化,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这说明没有淡季市场,只有淡季思想。南昌新旅程国旅负责人喻娟则从另一个角度分析目前旅游热度不减的原因:眼看2018年只剩不到40天,不少上班族开始“清零”年假,以旅游的方式犒劳自己一整年的忙碌,掀起一波“年假游”小高潮。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从旅游风景、旅游价格还是旅游舒适度考虑,此时出游正当时,因为随着圣诞、元旦的临近,有些热门线路、旅游产品的价格将“水涨船高”。(记者龚艳平)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