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横龙中心小学助人为乐“美德少年”周佳敏
2018-11-26 10:26 来源: 横龙中心小学

指导老师——彭丽玲 

周佳敏同学,是横龙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的一名学生。她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几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极为突出。现将她的事迹材料汇报如下:    

在学校,他对待同学总爱伸以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作为班长的她不仅事事争先,以身作则,而且心系班集体,心系班级每一位同学,在学习上,她总是尽职尽责地帮助每名需要帮助的同学。常常用自己的耐心化解同学的难题,一个个大问号总能在她那儿找到答案。同学们喜欢和她相处。班级中有几名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他们每当遇到不会的问题就愿意请教她,每当这时,不管手头上有什么事情,她都会放下笔,用手指着题,和颜悦色地给同学讲题。她讲得每一步都非常详细、很清楚,并且还不断询问:“清楚了吗”直到问问题的同学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才肯放心。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帮助同学学习,她和被帮助的几位同学约好每天提前40分钟到校,有一次早上下起了大雨,恰逢主干道正在修路,导致交通堵塞,她和她爸都被堵在路上,她为了能在约定时间之前赶到学校,她拒绝了爸爸继续开车送她去学校的要求,一个人撑着雨伞冒着雨走路到学校。正是在周佳敏同学的热心帮助下,很多同学的学习成绩都有很大的提高,看到同学进步了,周佳敏比自己取得好成绩还高兴!现在我们班上很多同学在私下都称呼她为“小周老师”。

在生活上,她关爱班级体的每一位同学,各种捐助活动中,她总是带头捐出节约的零用钱,捐献爱心,让这些零花钱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学校开展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她总能积极的报名参加,对待在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帮助同学度过困难,比如5楼卫生间没水的时候,她总是主动带领班上的同学帮值日生去一楼提水,减轻让值日的负担,帮助她们正常打扫学校卫生,每天值日生打扫完包干区卫生后,她总是会在去检查一遍,有时候有些地方的卫生还未打扫干净,她会帮助值日生把卫生打扫干净。有一次,班上一名男生不小心把腿摔骨折了,几天没来上学,她知道后,在班上举行了一个募捐献爱心小活动,组织班上的同学通过“写一段你想对他说的话、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礼物”等形式,在老师和几位学生代表的陪同下将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问候带给了那位同学,这不仅将班上同学的爱心传递给那位同学,更让班集的每一位学生都切身体会到班集体的温暖,使得班级更加团结一心。遇到老师,她总是能露出灿烂的笑容并亲切的叫声“老师好”,并能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深的老师们的喜爱。

在家里,对待亲人,她尊敬长辈,经常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碗、洗衣服等。每次做完家庭作业,她习惯性的会帮父母打扫房间卫生,有一天晚上妈妈得了重感冒,家里就剩下她和妈妈了,妈妈躺在床上直咳嗽,脸色发白,一看好像就是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她看了急的直掉眼泪。她一看这样的情况,心想,爸爸不在家,只有她能帮助妈妈度过这个难关了,于是她赶紧到厨房把生姜切成丝烧上热水给妈妈喝,到衣柜里拿来毛毯让妈妈盖上,帮助妈妈发汗,并一直陪在妈妈的身边。为了让妈妈安心的休息,所有的学习任务她都不用妈妈操心。爸爸回到家直夸有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女儿。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

她那真诚善良、乐于助人的品德,深的每一位老师的喜爱,同时也是班上每位同学的好榜样。 雏鹰展翅志高远,搏击长空会有时,新时代需要像周佳敏一样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美德少年,同时愿所有像她一样的美德少年都能展翅高飞。(横龙中心小学 郭红梅  指导老师——彭丽玲 )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