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转型升级 提质增效 青原创新推动旅游集聚区建设
2018-11-26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IMG_0959

图为游客在东固毛主席旧居参观。 (图片由青原区旅发委提供)

中国吉安网讯(何路、杨文韬、刘志鹤)近年来,青原区通过培育多元旅游新业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融合能力及催化、集成作用,逐步形成观光休闲度假并重的旅游消费格局,实现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全民共建共享,把青原打造成环境优美、文化厚重、业态丰富、配套完善的美丽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年1至10月,全区旅游总人数876.34万人次,同比增长27.98%;旅游总收入77.93亿元,同比增长30.90%,跻身三个江西旅游强县之一。

前几天虽然接连下雨,天气湿冷,但在国家4A级景区——渼陂古村景区的富渼农庄里,却是另外一番热闹的氛围。郭玲玲等5位市民特意来到这里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宴。寿星之一的郭玲玲说,以前都是在酒店里过生日,这次来到农庄,感觉环境好、空气好,还有好多玩的项目。农庄的蔬菜新鲜,现摘现炒,好吃也放心。与寻常在酒店办生日宴不一样的是,在这里,前来庆祝的亲朋好友不仅能够欣赏别样的田园风景,体验亲手采摘新鲜果蔬、烧烤带来的乐趣,还可以一起玩户外大闯关等休闲游戏,还可以在房车里看电视,小憩片刻。

 

美陂古街

      渼陂古村。      (图片由青原区旅发委提供)

近年来,青原区积极探索农旅联合社改革,推行“旅游+农业+农民+农村”新模式,引导、鼓励景区周边群众参与经营乡村民宿、农家餐饮、鲜果采摘、民俗表演等乡村旅游业态的融合开发,巩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

富渼农庄负责人罗星罗介绍说,富渼农庄自建成到现在近两年来,逐步完善了餐饮、研学拓展、采摘、房车露营、休闲娱乐等相关设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品牌,举行了荷花节、丰收节、抓鱼节、美食节等大型活动,现在农庄的接待能力,一次性能接待游客1000多人。2017年接待游客6万人次,旅游收入700万余元,2018年旅游人数同期预计增长15%,旅游收入增长18%左右。

青原区是市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红绿古”旅游资源交相辉映。近年来,青原区以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主动融入“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率先在全市成立区级旅游发展委员会,创新推动旅游集聚区建设,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

位于青原区富滩镇张家渡青东公路旁的“江右酒寨”,为融入青原区全域旅游发展,投资1亿多元,以工业旅游思维将酿酒厂房改造成白酒工业旅游点。酒文化主展区、生活休闲区和白酒工艺体验区几个功能区域划分明显。这里酒香醇厚、花香弥散、溪水潺潺,仿真酒坛、画舫悠然、水波潋滟,让人置身于古风雅致的景观中,将酒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集生态、文化、旅游一体的文化博览园,让厂区变景区,进工厂看风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