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让红色传承之路越走越宽 井冈山规范发展红色教育培训
2018-11-26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6

图为游客在井冈山开展红色拓展训练   (资料图)

中国吉安网讯(肖宁勇)红色教育培训是传承红色基因的主要载体。井冈山的红色教育培训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3年来,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持续升温,培训班次、培训人数的增幅均保持在50%以上。2017年共培训学员46.17万人次,比延安、韶山、河南林州等红色景点的培训人数总和还多。

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的迅猛发展,民营红色教育培训机构占据了半壁江山。目前,井冈山300余家红色教育培训机构中,有262家是民营。由于缺乏规范和引导,前几年井冈山民营红色教育培训市场出现一些乱象,影响了红色教育培训事业持续发展。2017年7月,井冈山红培办成立。今年以来,井冈山大力规范和发展红色教育培训,奠定了红色教育培训市场良性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红色传承之路得以越走越宽。

1.91

图为游客在井冈山开展红色拓展训练   (资料图)

10月30日,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正式宣告井冈山市红色教育培训协会成立。当日,有近60家井冈山市民营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成为协会会员。在红培协会的组织、协调、服务和指导下,民营红色教育培训市场走规范发展、抱团发展之路。

井冈山不断加强红色培训的规范管理提升工作,将“规范管理井冈山红色培训市场”列入井冈山27项重点调度项目,成立了红色培训管理办公室,制定下发了《井冈山红色培训管理办法(试行)》和四个实施细则,让红色教育培训事业有了统一标准,得以规范有序、蓬勃发展。

另外,井冈山建立了由红培办、旅游处、执法处、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的巡查队伍,坚持每天巡查,建立起常态化巡查机制。深秋时分,井冈山上依然游人如织,一支支身着红军服的队伍穿梭其中。与这些参与红色培训的“红军”一道,出现在各个教学点和培训基地的,还有井冈山红培办牵头组织的巡查队伍。他们每天都带上工作证,深入现场教学点、拓展基地、宾馆培训室,对培训活动进行巡查,并向学员发放问卷调查。

自11月1日起,井冈山红色培训网络管理平台进入试运营阶段。据井冈山红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网络管理平台集宣传、管理、服务三大功能板块于一体。宣传板块将包括各培训机构和各红色景点的图文介绍,经红培办审定后再对外宣传,防止出现虚假及不严谨的宣传。管理板块中,各培训机构必须上报备培训计划,方便日常巡查掌握所有情况,提高巡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服务板块中,企业可在网上完成红培机构的申办。红培机构若有诉求,可在该板块留言,由红培办将其诉求转至井冈山市各职能部门。参训学员还可在服务板块留下网评,方便红培办进行监督和评价,也给了外界参加红色教育培训者一个参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