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简”税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11-26 08:41 来源: 凤凰网江西综合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习近平主席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新机构成立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吉安县税务局在简化办税流程、加快办税效率、优化办税服务、落实减税政策、推进“银税互动”上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码”,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务蓝”的力量,让吉安县民营企业“轻装前行”。 

“一窗通办”点燃办税“加速器” 

“我只到了一个窗口,填了1张《清税申报表》就把所有事情一次性办结了,确实很便利。”11月18日上午,吉安康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邹越对现在的注销服务感到惊喜:“以前听说注销过程要跑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还有工商管理部门,心里还有点抵触,觉得要花好几天的时间,到了办税服务厅才知道我这个是属于即办的注销,很快办完了。”

根据吉安县税务大数据系统分析,吉安县大多数民营企业规模较小,人力资源普遍短缺,那么加快办理税务业务就尤为重要。针对之前办税程序复杂,审批关卡多,吉安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简政减税降负措施,推出“放管服”改革措施——推行“一窗通办”办税模式,落实“一次都不跑”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网上办税系统与“一窗式”综合服务评价机制,推进税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

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企业注销简易程序……税务部门推出的众多便民改革措施,缩短了办税时间,精简了办税流程,让民营企业办税“进度条”不断拉快,改革获得感不断增强。

降负赋能获得退税“真实惠” 

“从申请到退税到账,不过几天时间,账面上的数字就变成了口袋里实实在在实惠,这就是税收改革给我们企业带来的红利。”吉安县税务局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刘贤忠激动地描述降负赋能带来的“真实惠”。不仅如此,吉安市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龙锦花苑项目部该企业也收到了退税款项,这笔退税款的到来,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流动压力,增强企业活力、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退税款项的快速到位只是吉安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优惠政策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企业所得税优惠新政、提高出口退税率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吉安县密集落地,为新时期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新机遇。 

“银税互动”送来融资“大礼包” 

“这次的贷款可真是江湖救急!原来依法纳税还有这样的附加福利。”吉安县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自去年起将业务拓展至产品研发领域,入账周期比之前要长,导致应收账款回收期变长,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 

而“银税互动”项目正好解决了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面临的融资难题。“近年来,吉安县民营企业发展规模逐渐变大,但依旧存在融资门槛高等问题,我们税务系统与银行机构合作推出了‘银税互动’系列产品,企业凭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即可申请信用贷款。”吉安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孙维红介绍。

“银税互动”是为小微企业持续发展“输血送氧”的有力举措。通过积极参加“银税互动”活动,加强金融创新,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吉安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提升办税便利度的同时,让民营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吉安县推动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