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30分钟坚守 勇救被卡女童——记吉州桃树下社区居民郭安全郭水泉
2018-11-25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潘虹莉

郭安全、郭水泉,平凡的两兄弟,普通的下岗再就业工人,长期平静地在吉州区桃树下社区生活。然而,今年夏天,他们却因为坚持30分钟,勇敢救下被卡女童而变得不平凡,成为庐陵城中的好人,成为勇敢、机智、善良的化身。

6月22日清晨7时30分,一声声满是惊慌又恐惧的稚嫩哭喊声从窗外传来。“妈妈,妈妈……”循着哭喊声,家住四楼、年近六旬的郭安全发现,三楼一名年幼女童正被卡在防盗窗的栏杆间,眼看就快掉下去了。

郭安全来不及迟疑,快步下楼,满脑子想的就是要赶紧把孩子救下来。来到户外,他通过一楼窗户和阳台的防盗网径直往上爬。

与郭安全一同发现遇险女童的,还有他的弟弟郭水泉。郭水泉和哥哥一样,从自家五楼飞奔而下。看到哥哥在想方设法救女童,他也加入了哥哥的行列,爬上防盗网,保护孩子的安全。

虽然兄弟俩都已年过五旬,还有点恐高,可在生死关头,不到三十秒,郭安全就顺利爬到了三楼孩子被卡处。而郭水泉也迅速爬到了二楼,随时准备帮着哥哥救女童。

此时,女童的身子已经有三分之二悬挂在外。郭安全一边用手托住孩子,一边极力安抚孩子紧张的情绪。孩子在郭安全的帮助下,紧张的情绪慢慢缓解一些,在郭安全的引导下,小心地把脚踩到防盗杆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兄弟都已经满头大汗,还有些体力不支。但即便如此,他们依旧咬着牙坚持了近30分钟,直到消防员赶来。消防员赶来后,众人合力将孩子顺利救出。

孩子被救下后,两兄弟却默默离开了,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相继赶去上班了。

一旁的群众纷纷给他们竖起大拇指:“真是后怕呀!一个是孩子,两个是50多岁的人,在楼房外悬挂着,好让人担心。可是,也真是暖心啊,如果不是他们,后果不堪设想。”

而孩子之所以会爬到窗外,是因为她的妈妈清晨外出买菜时孩子还未醒,便将孩子独自反锁在家中。孩子醒来后,找不着妈妈,便爬上窗台去找妈妈,一不小心,就从防盗窗缝隙中滑落。

看着毫发无损的孩子,女童的妈妈既喜又悔。悔自己不该把孩子独自锁在家中,庆幸遇上了好心人,千钧一发之时挺身而出。为了表示感谢,她买了一大包礼物去致谢。而郭安全觉得邻里友爱是应该的,不应该要回报,又买了回礼去看望孩子。

这并非是郭氏兄弟的第一次善举。据了解,郭安全虽然家境一般,可是却认领了一个孤女,资助她读书、就业,而邻里也赞道:“他们都是本分人,人好、热心肠。”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