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井冈山经济开发区坚持大开放大提升引领产业大聚集
2018-11-22 08:50 来源: 经开区

中国吉安网讯刘斌 胡锦元)今年,吉安——深圳盐田港铁海联运开通后,为吉安及周边地区进出口货物又提供了一条连接沿海港口的快捷通道,这也是我区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缩影。作为吉安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一个窗口,我区通过强化开放支撑、创新驱动和首位引领,以开放大提升来引领产业大聚集,促进园区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22084804

我区强化开放支撑,与深圳市南山区合作共建深圳南山示范园,探索特区带动老区、沿海带动内地区域合作新路子;建设吉安陆地港,创建机械电子进出口产品区域性检测检验平台,成立了全省首个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聚焦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龙头企业,突出项目对产业引领和园区的带动,坚持“三金”并举,创新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181122084833

我区强化创新驱动。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平台和重点团队推进科技创新,获批院士工作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45个、井开区本部高新技术企业58家,木林森LEDVANCE工业4.0成为LED行业标杆,瑞鹏飞CIMS智能制造系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井开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

微信图片_20181122084853

我区强化首位引领。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围绕打造全球最大LED封装及应用基地、全国有影响智能硬件产业基地,在电子材料、显示面板、IC芯片、智能模组及传感器件、终端应用和智能装备等领域,先后引进了益丰泰TFT面板、木林森光电等百亿项目,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骨干企业+配套企业”集聚态势,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点、线、面、体”全链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根植性进一步增强。(刘斌 胡锦元)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