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树典型聚正能量
2018-11-21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图片1副本

 

1、共产党的好干部龙新华。1989年龙新华进入象形乡五团下村委,先后担任会计、村主任以及支部书记等职务。近30年的基层工作中,龙新华一直秉持着低调、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即便2015年被查出胃癌症,仍坚守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建桥修路、搞活产业、整治环境。龙新华本人多次获评市、县级优秀共产党员。

2、主动脱贫的贫困户徐志华。徐志华利用荒山栽植了30亩地的油茶,还搞起了养殖。油茶树下,养起了土鸡、鸭子。“榨好的茶油能卖到60元钱一斤,每只土鸡可卖到200多元钱……”徐志华喜滋滋地算起了账。搬进了小洋楼、有了油茶和养殖产业,2016年底,徐志华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队列。

3、自强不息努力脱贫的“老人”康秀明。2017年在村委的多次协调下,终于解决了康秀明的住房问题。从此,康秀明改变了“等、靠、要”的思想,决定通过双手奋斗,立志要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因为有了正能量的加持,康秀明不仅种植了多亩水稻,还养了几十只鸭、两亩鱼,冬天的时候还经常上山砍柴烧木炭增加收入。现如今康秀明让家庭收入从以前依靠政府救助金生存变成了年收入上万元。

4、不等不靠、勇往直前致富的残疾人刘时昌。象形乡石塘村的贫困户刘时昌,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勇往直前,不畏困难,主动退出贫困户,用自己的决心和信心,摘掉贫困帽。刘时昌一家4口,两个小孩都在就学,妻子由于没有劳动技能,一直在家里打理内务,刘时昌是家中唯一有经济来源的人,在村“两委”及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刘时昌养殖了鸡鸭。2016年,,养殖的鸡鸭销量很好,收入增加了,然而,在一次工作时,刘时昌不慎摔了一跤。在刘时昌马上痊愈的时候,他提出主动退出贫困户,摘掉贫困帽。                           

5、热心负责的合心村村民小组长王华先。王华先,中共党员,合心村天龙山贫困户、村民小组长。2014年,王华先因妻子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居住在天龙山干打垒房屋中,生活困难,被评为红卡贫困户。2015年,王华先与山里的邻居们共同积极探索天龙山蜜蜂养殖技术,同时认真研究笋干烘制工艺,逐步做起了天龙山养蜂人、卖笋翁。2016年10月,原天龙组村民小组长王华茂因意外事故身亡,王华先临时受命,承担起天龙山户籍人口村级事务,为群众跑腿,向群众传达脱贫攻坚政策最强音。2017年,王华先积极配合县、乡两级,对天龙山内电力、交通、移民安置等各项基础设施实施升级改造工程,一时间他成为了天龙山脱贫变迁的拉电人、修路人、移民户,见证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深山移民区脱贫攻坚大改造。

6、感受到人间大爱的贫困户刘伏兰。象形乡马家村刘伏兰,54岁,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她一直靠着父亲遗留下的小卖铺过生活,但是小卖铺卖的物品少,收效甚微,刘伏兰很长一段时间都居住在村里的老祠堂里,家庭十分窘迫,村里人看到这种情况都觉得十分可怜,会经常来到刘伏兰家里帮忙,帮助进货、整货,买米买菜,洗衣服做饭等。在村“两委”及邻居的帮助下,刘伏兰2016年搬进了村里给他建的交钥匙工程新房,并且也把小卖部搬入新房。刘伏兰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她默默地记着乡亲们的帮助。2016年,在她女儿高中毕业,有能力外出务工时,她主动提出脱贫,提出把更好的机会让给更有需要的人。她表示她要下辈子来偿还这些恩情,因为有了乡亲们的关心,不仅温暖了她一颗孤独无助的心,更是让全村充满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2017年,象形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新变化。我们欣喜的看到,象形乡3万多人民将奔小康的信心更加坚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路上,象形乡谱写了瑰丽多姿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