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峡江:“老宅新用”富乡民
2018-11-21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礼香、记者刘娇)“我们听说这边有一个民宿,少数民族那种风格,特意过来选了一个苗族主题房间,住得很舒服,周边风景也好,我们很满意。”11月8日,在峡江县金坪民族乡民宿小院里,游客彭裕佩向记者说道。

近年来,金坪民族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将原来的农垦老屋变成了特色“民宿”。多年废弃不用的老村旧宅,如今成了城里人热捧的特色民宿,不仅盘活了农村的闲置资源,还实现了农村、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走进金坪民族乡新民村的民宿小院,一排颇具民族特色的小屋让人眼前一亮。而在一年前,这里还是被村民荒废的老宅。为了盘活闲置资源,去年,政府启动民宿改造项目建设,在不破坏老旧房屋大体结构的前提下加以现代化设计,并结合当地多民族特色,打造出了11个精品民宿小院。民宿小院负责人刘中伟介绍:“我们根据本地的少数民族特色,打造了不一样的民族小院,有苗族小院、侗族小院等。我们在小院里面还展示了不一样的少数民族的生活用具,让游客来到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民族风情。”在民宿小院内,几张木质休闲座椅,墙上几处手工花卉,加上一些不同民族的生活用具点缀,让整个院子充满了别样风情。房间内,窗明几净,客厅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屋后的院子放上几张藤椅,成了不错的休憩之所。自今年10月1日国庆对外营业以来,“民宿小院”可谓是火爆异常,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入住体验。

在这里,除了能感受到别样的乡土风情和优良的自然生态,游客们还可以换上一套自己喜欢的民族服饰,拍照留念。“环境很好,还提供这样的民族服装,穿着拍照美美的。我今天穿的这身衣服就是傣族服装,特别喜欢!”游客陈俊美给记者展示着自己的美照。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昔日的老宅变身成为特色民宿,当地的侨民也以入股的形式参与分红,增加收入。目前,当地已投入资金150万元,改造了11座民宿小院,下一步,将启动

二期改造项目的建设,推出采摘有机水果、骑行等旅游项目,推动乡村旅游规模扩大、档次提升、形成品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