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动态管理求创新
2018-11-21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召开贫困户PPT信息采集调度会

召开贫困户PPT信息采集调度会

严格规程,扎实基础工作。要健全完善县、乡、村协调一致、资源共享的扶贫档案管理体系,真正形成"四有":户有卡(三卡合一)、村有册(按档案目录将资料收集装订成册)、乡有档(建立电子档、纸质台帐)、县有库(数据库)、"五一":一个工作室、一个文件柜、一张贫困户帮扶卡、一个贫困户资料袋、一个贫困户信息公示栏的工作格局,有的放矢为实施扶贫到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由“大局长”担任“大村长”的“大村长制”。为调度各方力量,由县教体局长、县国土局长、民政局长等分别担任所驻村的“村长”,加大了对贫困村的帮扶力度;解决了市、县帮扶单位、乡村组干部无序指挥的难题;调动了村组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实行了农户“1+N”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模式。由“大村长”担任村网格总长,各单位、乡、村主要力量任网格长,各帮扶责任人为网格员,各网格员除负责做好帮扶“1”户贫困户外,还要对周边“N”户非贫困户进行政策宣传和提高满意度,解决了帮扶工作的全覆盖、零盲区。

创造贫困户基础信息和生活用品设施图片化、网络化PPT管理新模式,涵盖了贫困户房、厅、卧、厨、卫照片,户口信息,收益公示卡,帮扶措施等基本信息,实行贫困户“电子档案”全覆盖。并进行即时更新,实现了贫困户的数字化、网络化、系统化管理,随时随地可以在手机中查询贫困户基本信息。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