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老年公交卡免年检
2018-11-21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龙玉然)近日,吉安老年公交IC卡实行免年检。政策惠及吉州区、青原区以及吉安县敦厚镇老年人,是我省首例实现老年公交IC卡年检“一次不跑”改革目标。

目前,市公交公司业务覆盖内的吉州区、青原以及吉安县敦厚镇共有5万多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申领了老年公交IC卡。

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以老年公交IC卡年检“一次不跑”改革工作为突破口。针对高频多发的老年公交IC卡年检服务事项,与公安部门实现自然人出生死亡信息部门间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时查询、及时核验,使公交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更方便、更快捷。10月26日,市公交公司正式宣布市中心城区老年公交IC卡免年检,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另悉,市行政服务中心于今年 7月4日起,在市公交公司窗口试行审批结果快递送达。市民现场申请后,办好的公交卡将免费快递到家,让群众“只跑一次”。截至11月15日,该窗口已免费为老年群众邮寄老年公交IC卡2152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