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残疾青年登上央视夺冠
2018-11-20 08:53 来源: 信息日报

刘伟明2017年参加央视比赛合影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吉安市安福县小伙子刘伟明,12岁遭遇意外事故导致右腿被截肢,但他却用特殊的艺术形式传递着正能量,用生命之光点亮自己的梦想。在广东省残疾人第九届文艺汇演比赛中获金奖,又在央视《为你点赞》栏目夺冠军。近日,刘伟明再次登上了央视的《向幸福出发》栏目,用舞蹈征服所有观众而夺得冠军,他的励志故事让很多网友都为之点赞、加油。

据了解,在12岁那年,刘伟明遭遇了一场意外事故而右腿被截肢,因家庭条件困难,父母供其读了大专毕业。2014年,刘伟明告别了工厂繁重的工作,只身去了深圳打拼。起初找工作并不顺利,辗转了多个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的福利厂,都没有留下他。

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下,刘伟明遇到了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肖唐生,在他的感召下加入了该艺术团,在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他从一个对歌舞一无所知的残疾人,迅速成长为团里的艺术骨干。生活的艰辛并没有让他丧失信心和勇气,他用实际行动去追逐自己的梦想。2016年和2017年,他分别在广东省残疾人第九届文艺汇演比赛中获金奖,在中央电视台《为你点赞》栏目夺得冠军,五年来,他还参与了公益演出400多场,用特殊的艺术形式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