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王少玄指明工作的四个方向
2018-11-20 08:44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记者刘之沛

新时代,新号角,新征程。近日,吉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少玄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如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提及吉安如何坚守初心,提高群众获得感时,王少玄说,吉安始终坚持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持续推进改革惠民,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围绕脱贫攻坚抓改革,着力构建稳定长效的脱贫机制。围绕民生福祉抓改革,聚焦解决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发展普惠性私立幼儿园、民办学校;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围绕社会稳定抓改革,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谈到如何落实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时,王少玄告诉记者,吉安将贯彻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一是坚持以思想再解放引领改革开放。吉安作为井冈山精神的发源地,孕育了敢闯敢试的基因。吉安将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充分激活改革创新的因子,创新思维高一筹、开阔视野宽一层、先行先试快一拍,以思想解放这把“金钥匙”开启吉安跨越式发展之“门”。

二是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改革攻坚。攻经济体制改革之坚,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为核心,推进科技创新、投融资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深化井冈山经开区“一区四园”改革,破解创新不够、资金不足、活力不强的瓶颈,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攻生态建设体制之坚,推进生态环保领域机构改革,创新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监管、责任考评等机制,促进绿色产业发展。攻社会民生体制之坚,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改革,引进更多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是聚焦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推进开放提升。吉安作为内陆地区,更要主动作为,以更大力度向开放“前沿”挺进。拓展开放领域,推动从工业、农业到服务业全产业开放,促进文化、教育、社会服务全领域开放,招大引强、靠大联优。提升开放层次,加快与沿海发达地区合作,深化与深圳“3+2”合作模式,巩固与厦门、福州、杭州等友好城市的合作。

四是围绕推动要素集聚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吉安将以“五型”政府建设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一枚印章管审批”试点经验,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同时,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强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让每一个在吉安的客商既能看到笑脸,又能看到效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