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井冈山和青原区调研
2018-11-19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就“赣港澳青少年交流与红色文化教育”省政协调研组到井冈山和青原区调研

中国吉安网讯(肖青胜)日前,省政协调研组到井冈山就“赣港澳青少年交流与红色文化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澳博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山火炬公园等地,详细了解井冈山在开展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加强赣港澳青少年交流方面工作情况,并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调研组对井冈山积极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港澳青少年交流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红色文化保护利用要齐头并进,坚持把红色文化与青少年教育相挂钩,发挥精神层面的传承接续;红色文化资源培育要内外兼修,算好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账,发挥红色文化培育人的作用,利用吉安红色文化“金字招牌”,不断拓展深化与港澳青少年的交流;红色文化宣传教育要推陈出新,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红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自信和认同。

青原讯(曾守钰、杨文韬、刘楚秋)近日,省政协调研组到青原区开展“赣港澳青少年交流与红色文化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对青原区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东固,毛泽东说它是第二个井冈山,陈毅称它为“东井冈”,是赣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基础和核心区域,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我党最早创建的农村革命根据地之一,为中央根据地的创建和巩固,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作出了重要贡献。

重新整修后的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展厅布局合理,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调研组参观了整个纪念馆展区内的文字资料、历史照片、“九打吉安”的历史视频和复制的兵工厂、平民银行、红军医院、小学等历史场景,详细了解了东固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

调研组指出,东固革命根据地是井冈山道路的延伸,是井冈山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东固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是一处传承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调研组希望青原区充分开发利用好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将纪念馆打造成为研究、传播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平台,成为对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让革命精神焕发时代的光辉。同时,要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保护,积极开发,努力把红色旅游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