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江西首座横跨两条铁路线的峡江公跨铁桥转体梁实现精准就位
2018-11-19 09:3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峡江公跨铁桥梁转体工作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11月16日早上6点50分,新建昌吉赣客运专线峡江公跨铁桥梁转体工作正式开始。此次转体的公跨铁桥梁连接峡江县水边镇和马埠镇,全长417米,桥梁主跨长88米,采用T构连续梁转体施工,重达7000吨。

据了解,施工过程中采取了试转和正式转体,试转角度是7度,正式转体是83.5,整个转体用时大概是115分钟,确保整个梁体到位,实现合龙精准对接。峡江公跨铁桥是新建昌赣客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工程施工紧邻京九铁路,每天经过的列车多达180多趟,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施工方也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

昌赣高铁是一条建设中的客运专线铁路,客运专线项目从南昌枢纽引出,沿既有京九通道向南延伸,峡江公跨铁桥梁是昌吉赣客专唯一一座采用转体施工的公跨铁桥梁,也是全省首座上跨两条铁路线的公路桥梁。公跨铁转体完成以后,为整个昌赣客专的无砟轨道施工提供了这样一个作业面,也为整个昌赣的全线铺轨按期铺设提供了保证。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