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杜鹃花开的地方》全国巡演圆满收官 先后在湘鄂赣等地巡演近30场
2018-11-19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黎勇)11月15日,大型采茶歌舞剧《杜鹃花开的地方》在省委党校上演,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教职员工共600余人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该剧鲜明的时代色彩和演员精湛的表演,全场观众的感情随着剧情的发展而跌宕起伏,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杜鹃花开的地方》在省委党校的成功演出,标志着该剧全国巡演圆满收官。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采茶歌舞剧院于2016年3月启动了《杜鹃花开的地方》的创排。该剧以创建于1928年的小井红军医院为历史原型,以吉安“神医”段一贤从医生到红军战士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井冈山革命史中最壮烈、最柔情、最感人的红军医院故事,塑造了段一贤从一心从医不问政治到被革命氛围感染着、改造着,逐渐成长为一名不仅能医治病人疾患,还要医治社会制度,甘愿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红军名医光辉形象,演绎充满正能量的红色故事。该剧把吉安采茶戏的声腔和现代音乐元素有机融合,将历史、革命、爱情多种元素有机呈现,把传统采茶戏的表演程式融入当代歌舞,为传统地方剧种在新时代下的发展作出了探索和革新。通过鲜活的艺术形象和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生动地诠释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经过两年时间精心创作、打磨的《杜鹃花开的地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一部红色历史题材的文艺精品。该剧几易其名、八易其稿,80名演职员工反复排练,今年6月在吉安保利大剧院成功首演。首演成功后经过短暂的提升打磨,8月下旬开始,市采茶歌舞剧院组织该剧开展保利院线巡演、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抚州首届采茶戏《茶香中国》会演等巡演,先后在湖南、湖北及南昌、宜春、抚州巡演近30场,获得如潮好评。

据悉,《杜鹃花开的地方》2016年获省委宣传部优秀剧目扶持项目,2017年获省文化厅繁荣工程资助项目,2018年度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