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阳明实验学校按600元包月收伙食费 不吃也要交
2018-11-19 09: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记者万思/文

11月12日~18日,《问政江西》栏目共收到网友帖文2200余条,帖文和留言涉全省11个设区市及部分省直单位,主要涉及违章搭建、乱收费等问题。

及时处理

吉安阳明实验学校按600元/月收伙食费

青原区教体局:责成学校每月一结,多退少补

网友反映:吉安市青原区阳明实验学校食堂强制学生包月,按600元/月收费,不吃也要交钱,连放假都要计算进去。

青原区教体局回复:经查,该校在校寄宿学生伙食实行包月制,学生每月交600元伙食费,在校就餐人数231人。食堂每天按早餐6元、中晚餐各8元核算,每天共计22元,每月按30天计算,每月应收伙食费660元。考虑到周末及节假日情况,学校决定只收600元。周末及月假期间,有部分学生因各种原因没回家,学校免费提供就餐。针对反映内容,我局责成阳明实验学校建立健全学校集中用餐财务公开制度,教职工用餐与学生用餐账目分账管理,并按照“统一管理,独立建账,成本核算,收支平衡”原则,单独设置食堂会计账簿,对食堂收支业务进行核算。严禁以任何形式挤占学生伙食费,确保学生用餐营养达标、营养均衡。对学生伙食费实行每月一结,多退少补。

南昌双桃路数辆“僵尸车”占道

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未年检车辆已拖走,其他车辆贴单处罚

网友反映:南昌西湖区双桃路数辆“僵尸车”常年占道,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一定的阻碍,同时也影响交通安全。而该路段是不允许停车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些“僵尸车”拖走。

南昌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回复:经现场调查,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已立即安排辖区中队进行了整治。该路段共有5辆机动车,其中2辆未年检,已被拖移至大队停车场,另外3辆车辆状态正常,大队已对全部违停车辆进行了贴单处罚。

耐心解释

彭泽城管违法停车通知单写错时间与地点

彭泽县城管局:系笔误,两公职人员停职学习一周

网友反映:九江彭泽县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开具的罚款单,时间与地点写错。明明是11月12日,却写成了10月12日;车子停靠在双峰大道,却被写成了龙兴路。

彭泽县城管局回复:由于执法队员登记车辆违法信息通知单时出现严重笔误,经研究决定,田某、向某两名公职人员停职一周参加学习,并取消两人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另外,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当面向其道歉。

安福县严田镇部分店铺迟迟未安装统一店招

严田镇政府:正加紧赶制,年底前可安装到位

网友反映:今年春节后为了统一、美观,严田镇政府将街道两边门面招牌全部拆除,统一进行粉刷、安装招牌。这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大家都赞成。但6月份粉刷工作全部结束,至今仍有不少店面招牌安装没有动静,剩下的商家担心不知是否还会统一安装店招。

严田镇政府回复:出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改善旅游通道沿线风貌的目的,针对以前旅游通道沿线农房面貌陈旧,店面招牌不统一、不协调现状,县委、县政府于2017年全面启动旅游通道沿线房屋立面和门店招牌改造,现集镇房屋立面改造已完成,门店招牌框架已全部安装完毕,大部分店面门牌已安装到位,但还差一部分店面门牌未安装。镇政府已与施工队沟通,加紧赶制店面门牌。待门牌做完后,将及时安排人员予以安装,预计年底前可全面安装到位。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