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未来电商将与实体店融合:购物体验会更受重视
来源: 新华网 2018-11-19 09:1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11日报道,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在互联网上购物,这尤其给为数不多的几家大公司带来丰厚利润。现在的问题是:未来一切购物都将在网上进行,......

德媒称,未来电商将与实体店融合,但仍会有生意进入现实世界。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11日报道,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在互联网上购物,这尤其给为数不多的几家大公司带来丰厚利润。现在的问题是:未来一切购物都将在网上进行,还是继续在现实世界中开展贸易?

报道称,在德国,在网上搜索所需物品者,超过四分之三的人会立即下单。这些常在网上购物的人总共有大约5000万。购买的物品从衣服、家具、二手货,门票到度假住宿。但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最近公布的统计数字,电子产品和食品在网上销售的业绩不佳。

报道称,这种趋势何时会逆转现在还无法预见。电子商务的规模还在扩大,即便增长速度已经放缓。根据德国贸易协会公布的数据,去年德国网购营业额达到近490亿欧元。预计今年将再增长10%。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贸易问题专家哈姆斯表示:“大型在线服务提供商正在稳步扩大其市场力量,并且以不惜损害实体零售贸易的手段来确保自己获得越来越大的蛋糕。”从利润丰厚的圣诞节生意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每五个德国人中就有一人喜欢在网上购买圣诞礼物。而在一年前,德国的电子商务用户数量只是目前的一半。

报道称,虽然网上贸易持续增长,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在现实世界中实体零售生意的消亡。根据普华永道的统计,近60%的德国人每周至少会在实体零售店中掏一次钱包。实体店购物的人数甚至多于3年前,当时只有46%的人进入实体商店购物。

当然,许多固定的经销商已经为自己发现了网上发展空间,并开始在网上销售其商品。此外,制造商也将自己推向互联网。

报道称,然而这种变化现在也出现逆转:一些网上供货商也冒险进入现实世界。亚马逊现在也开始办实体零售店。在美国已经出现首批亚马逊实体零售商店。

普华永道咨询公司认为,未来电商肯定会与实体店融合,但是仍会有生意进入现实世界,因为购物体验决定着你买还是不买。

报道称,2025年人们将可以通过各种技术可能性获得这种体验,例如通过增强现实(AR)应用程序或购物机器人。将来个人辅助系统和可穿戴设备将直接与经销商的系统进行联络。作为购物助手,将来智能手机在购物时的作用非常重要,而且其重要性还会增加。

报道还称,网上购物舒适方便,但也带来一些问题。例如由此产生的包装箱垃圾越来越多。根据德国联邦包裹和快递物流协会的数据,去年一年仅在德国就发出了33.5亿个快递件和包裹,其中一半是网上购物的邮递件。如果每个包裹都通过送货车单独运送到家门口,对于环境而言那将是一场灾难。

报道认为,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同样需要新技术。例如,使用电动汽车送货上门,尤其是优化运输路线。在物流领域新技术也可以找到出路。亚马逊便正在试验使用无人机进行包裹递送。在中国已经使用一个小型的送货机器人为顾客送食品。但是这里还存在着另外一个问题。在人们知道亚马逊销毁大规模退货后,退货处理成为关注焦点。仅在德国,每年都会有上亿的退货包裹返回亚马逊等大型电商。不容忽略的是包装造成的大量垃圾,因此网上购物热潮也附带着一些不利因素。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