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找到失踪一年潜艇 大西洋海平面下800米处
来源: 新华网 2018-11-19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阿根廷海军17日证实,发现一年前失踪的海军潜艇“圣胡安”号,位于大西洋海平面以下800米处。

阿根廷海军17日证实,发现一年前失踪的海军潜艇“圣胡安”号,位于大西洋海平面以下800米处。

“圣胡安”号艇员家属两天前参加潜艇失踪一周年纪念。

【锁定位置】

阿根廷海军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声明,在大西洋海平面以下800米处发现“圣胡安”号。

美国海底探测企业海洋无限公司运营的探测船“海底构造者”号发现失踪潜艇。“海底构造者”号启用多个摄像头,搜寻深度可达海平面以下6000米。

“海底构造者”号启程赴南非接受维护前探测一处海域;先前因为天气恶劣而“错过”那处海域。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鲁道夫·拉马约告诉综合新闻有线电视台记者,搜寻人员重新搜索那片海域,“谢天谢地,找到了它”。

阿根廷媒体报道,失踪潜艇大致位于距离丘布特省圣豪尔赫湾460公里处。

“圣胡安”号去年11月15日载有44名艇员,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与海军失去联络。阿根廷海军当月30日停止搜救。其他国家参与的搜寻作业大多去年底结束。

【启动调查】

一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阿根廷海军现役军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既然找到失踪潜艇,“就能让我们知道更多有关这一悲剧的情况。我们应该可以审视和确定失事原因”。

阿根廷海军先前因为应对潜艇失踪事件不力备受批评。

海军方面在“圣胡安”号失踪多天以后证实,最后一次联络时收到通气管进水报告。这艘潜艇曾遭遇电气线路短路、机械故障,已修复完毕。又过几天,海军确认,潜艇最后一次联络几个小时后,在最后联络时所在坐标不远处监测到爆炸。去年12月,时任海军司令马塞洛·爱德华多·伊波利托·苏鲁尔遭国防部革职。

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承诺全面调查潜艇失事。阿根廷联邦警察今年1月搜查多处海军基地和其他办公地点。

得知找到“圣胡安”号的消息,失踪艇员家属约兰达·门迪奥拉告诉法新社记者,“我现在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呼吁惩罚所有责任人。

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负责人加布里埃尔·阿蒂斯17日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圣胡安”号发生“内部爆炸”。

【浇灭希望】

对不少艇员家属而言,找到“圣胡安”号相当于浇灭他们残存的希望。

这些家属本月15日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参加“圣胡安”号失踪一周年纪念,总统马克里出席。

一名失踪艇员的父亲路易斯·尼斯17日说:“我仍然希望他们活着。我现在与其他家属在一起,而他们要向我们展示(探测到失事潜艇的)图片……大家都崩溃了。”(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