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女儿高考718分,农民工向老板借2万学费遭拒接,隔天到工地傻眼了
2018-11-18 11:14 来源: 奥森网络余味

刘老汉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什么文化,就是一个粗人,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他找了一个老婆之后,两个人很快就结婚了,他老婆也给他上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儿,但是后来他老婆因为钱的事情就和别人跑了,而他没有办法,就自己一个人抚养起了女儿,她女儿在很小的时候,他就靠在家里种一些地挣一些钱,很快她的女儿就上学了,他为了能让自己的女儿将来有出息,每一天都是拼命的干,起早贪黑,也没有一句怨言。

在女儿懂事的时候,她就告诉她女儿,将来一定要考上大学才有出息,一定要好好上学,走出这个大山,而她的女儿也是比较争气,从小学就非常好,她没有什么文化,女儿的学习他从来都没有操心过,每一次在亲戚朋友面前,她都觉得自己特别能抬的起来头,也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老婆跑了,就觉得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很快,她女儿就到了高中,她为了照顾女儿,就在城市里找了一个工地的活做农民工,刚开始的时候,女儿觉得太累了,不想让他去,但是他却执意要去,女儿拗不过她,就同意了,两个人在城市里给他租了一间很小的房子,生活很简陋,但是他觉得很幸福,为了自己的女儿,他做什么都愿意 。

他在工地的时候,工友们都很好,对他也是很照顾,知道他有一个学习成绩好的女儿,不管在什么事情上,基本上都会帮助他,今年他的女儿终于参加高考了,而他也是跟着提心吊胆的,终于高考成绩公布了,看到高考成绩之后,他的眼泪直接流了出来,他的女儿考了718分,这是他们当地唯一一个考这么高分数的,当朋友们问他的时候,他已经激动得说不出来话了。

很快他们就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高兴的同时,他也很烦恼,以自己的经济条件现在还不能交得起女儿的学费,因为之前的时候他干活很辛苦,老板也压了他一个月的工资,于是他在下班之后就给老板说,看能不能借给他2万块钱,先让她把孩子的学费交了,但是他没有想到,老板却说不行,他当时听到这个话之后,真的心都凉了,一晚上都没有睡好,给自己的亲戚朋友打电话之后,凑出来的钱还差很多,但是她的女儿告诉他,没事的,他可以去打工赚钱,他不想看到女儿小小年纪就出去受苦,死活没有同意,但是女儿却很坚决的告诉他,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挣钱去养她了,在和女儿商量之后,她决定让女儿去打短期工。

第二天他上班的时候,远远的就看见他们工程的老板站在远处,当时他的心里也是很不好受,想到老板昨天说的话,他觉得心里很酸,当他正准备绕道而走的时候,老板叫住了他,说刘老汉,你来一下,我有事找你。他应和了一声之后就走了过去。

老板看见他之后就对他说,刘老汉,你跟着我也干了挺长时间的了,你很辛苦,我也知道,而且你女儿考上大学了,我也是真心替你高兴。说完之后,便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卡给了他说:刘老汉你拿着,这里面是5万块钱,你找一个好点的房子,不要让孩子受了委屈。当他听到这个话的时候,他当场都愣住了,这还是昨天语气很重,说不行的老板吗?他看着老板,不说话,这段时间,他的眼眶里就有闪出了泪花。

接着老板就对他说,你拿着,以后什么困难了就给我打电话,以后和你闺女生活好点,我刚刚从别人口中得知,你老婆抛弃了你和你女儿,我理解你心里的滋味,没事,拿着,以后不够了就打电话给我。说完把卡塞到 了刘老汉的手中。

后来他女儿也知道了这件事情,她决定以后更要好好的努力去报答这些帮助过他的人。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