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线就是好干部的“练兵场”
2018-11-18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玉然

好干部从哪里来?毋庸置疑,一要靠自身努力,二要靠组织培养。吉安县从“一线选任机制”中脱颖而出的干部,无不两相俱备。

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招商招工、园区建设……这些深刻影响着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如果没有“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一线干部,很难想像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如果没有“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一线考察用人新导向,也很难想像会有什么样的干部站在一线、直面困难、服务群众。

吉安县大力推行的“能力在一线培养、实绩在一线考察、用人在一线选拔”一线选任机制,无疑是一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人才培养任用谋略,不但可以长士气,而且可以得民声。

没错,正因为一线很艰苦、一线太复杂、一线多挑战,才会出现有一些干部拈轻怕重、不敢担当、惧怕风浪的现象。这些干部甚至在理想信念上显得不太坚定,精神上多少缺点钙,平时很难和群众打成一片,工作作风和方法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此这般,怎么能够树立好新时代好干部的形象?这些干部又怎么能够一切从实际出发、向广大群众学习,从而磨练作风、提高素质、掌握本领?而不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我们的老百姓又怎么可能会对这样的干部表示满意?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干部们“是螺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扎身基层一线,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辱使命,对于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长才干、积累实践经验、加快政治成熟至关重要。可以说,吉安县的“一线选任机制”,正是一种对好干部负责任、有计划、出实效的好做法。

正所谓基层不牢、地动山摇,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治党管党重在基础。一线,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一块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作风、意志、情操、境界和才干的试金石。如何在实践中做一名识才的伯乐?就是要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深入了解。要听其言、观其行,干部有没有理想信念,对群众感情的深浅如何,看待名利的态度怎么样,处理复杂问题的方法、过程和结果又是什么?其实,大事小节,把干部搁在基层这个放大镜里一看,才与德定然不会失真。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