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香港光明号”健康快车驶进吉安 泰和137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18-11-16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陈丽群报道:近日,一列名为“香港光明号”的眼科火车医院近日驶进吉安,为不少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根据市卫计委安排,泰和县白内障手术时间为11月8日——14日。

对此,泰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位推进项目工作。同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单位职责,要求各医疗机构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电话通知等方式,达到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乡镇卫生院负责初筛辖区疑似白内障患者,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负责复检,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由县卫计委统一送往“健康快车”免费手术。目前,全县共有137人获免费手术。

69岁的白内障患者陈兴龙说:“我患白内障已经有八九年了,因家庭贫困和手术费用较高等原因,迟迟没有进行治疗,严重影响了劳动生产和日常生活。现在,‘健康快车’免费为我们做手术,切实减轻了我们贫困家庭患者的经济负担,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就在10日,他刚刚完成右眼白内障摘除手术,“能够看清一切的感觉太好了,仿佛重获新生。”他笑着说。

“健康快车”的到来让饱受白内障困苦的患者重见光明,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患者对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和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进一步增添了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