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合力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11-16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合力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1月15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大的工作合力推进专项斗争,坚持标本兼治、专群结合、除恶务尽,持续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华小明,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德才出席。

胡世忠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上下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广泛宣传动员,打击成效初步显现,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治安环境持续向好,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于下一步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胡世忠强调:

——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广泛深入调研,深思熟虑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反腐败斗争的延伸,关乎基层政权稳固,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高度,站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以坚强的党性、强劲的力度,把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工程,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治理工程,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专项斗争。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靶向性,紧紧抓住线索核查这个关键,增强打击能力,并结合本地实情有的放矢地开展专项行动,除恶务尽。要持续深挖彻查“保护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把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深挖出来,彻底打掉。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必须做到“三个一律”: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深挖“保护伞”、关系网,一律严查说情和包庇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必须要做到“三个不放过”: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要持续坚持综合治理,一手抓当前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一手抓长远坚持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将专项斗争纳入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纳入领导班子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加强网格化服务和管理,加快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积极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涉黑涉恶问题防控力。

——要以更大的工作合力推进专项斗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综合性强,覆盖面广,要统筹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凝聚全社会的共识,齐心协力,抓好推进。要充分考虑同黑恶势力斗争的特殊性,积极从组织上研究采取措施,为突破重大复杂案件提供有力的保障。对专项斗争中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复制推广。要充分发挥督导指挥棒的作用,并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团结社会各界,增强打击黑恶势力的力量。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集中公布涉黑涉恶重大典型的案件,集中报道专项斗争重大成果,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综治中心,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综治中心、各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市扫黑办5个专项工作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