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常怀大爱济孤弱——记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
2018-11-16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本报记者郭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华夏儿女从不曾褪色的社会追求。在吉安,有这样一位企业家,心怀大爱,时时记挂困境中的儿童和老人,为他们送医送学,扶危解困——他就是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建军。

张建军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在别人眼中是名符其实的铁汉。1998年,原江西赣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资不抵债,公司负责人出走。张建军毅然挑起重担,带着30多名下岗工人,组建吉安市赣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艰苦创业的历程。在快速实现盈利后,张建军又成为井冈山经开区(原吉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首批入驻企业之一。

铁汉更有柔情。搏击商海时,张建军是雷厉风行的企业家。商场之外,张建军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从新疆阿克陶县到我市遂川县,僻远山区的孩子牵动着张建军的心,他慷慨解囊数十万元,捐赠教育设施。他说:“不能因为贫困让孩子读不起书,不读书将来更贫困,对待贫困学生,我们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张建军相信,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也是贫困孩子改变命运的最佳途径。我市设立圆梦助学基金,张建军捐赠圆梦助学基金30万元。同时,张建军还用善行善举影响着身边的人,2015年起,公司党支部牵头,号召公司党员干部参与资助贫困学子,每人每年资助5000至1万元;另外,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中,张建军还以公司名义从2018年开始,资助10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资助其完成高中、大学学业。

身为改革开放后首批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在享受改革红利的同时,张建军更懂得感恩与付出。作为领航井冈一期学员,张建军积极参与捐助遂川“关爱留守儿童和老人活动爱心公寓”公益项目。经过实地调研,张建军发现,当地大多数青年在外务工,留守儿童和老人关爱是现阶段乡村建设的重点。张建军参与组织在遂川县泉江镇盆珠村征用公益用地500平方米,新建“爱心公寓”。该公寓配套基本功能包括老年人活动室、儿童活动室、老年人健身室、儿童学习室等。

大爱无言。木林森作为吉安的本土企业,更是明星企业,张建军为人却极为低调。近年来所做的慈善事业,极少为外人所知。日前,吉安慈善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时,张建军向我市慈善基金捐赠现金100万元,这才引起了人们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建军表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发展了,更不能忘记回报社会。”

如今,慈善文化已成为木林森的企业文化之一。张建军相信,依靠企业文化中的人文情怀,通过实施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木林森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