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万安90后乡村教师用爱心温暖乡村孩子的心灵
2018-11-15 10: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老师在学生家里帮忙

许婷老师为学生补课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叶彦、记者 刘靖雯报道:“已经记不清许老师来过多少次了,有时候下大雨都会来家里”“我身上的衣服就是许老师买的”提起自己的老师,正在万安县夏造中心小学就读五年级的魏冬华就有说不完的话。她口中的许老师,正是自己的班主任许婷。

2013年6月,许婷毕业于吉安师范学院教育专业,同年八月任教于万安县上造小学。而魏冬华便是她任教第二年所带的学生。“这个学生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父亲是残疾人,母亲又有精神类疾病,家里还有一个读四年级的弟弟。一家四口人的开支都是靠父亲打点零工还有政府的补贴度日,有时候天气冷了都没有衣服穿,我看着实在是很心疼。”一说到自己的学生,许婷的声音有些沙哑。

连续五年帮助贫困学生

在了解魏冬华的家庭情况后,许婷便隔三差五的去魏冬华家里,为她带去衣物、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利于周末的时间为魏冬华补习。这样不求回报的付出,许婷坚持了五年。“既然她是我的学生,就是一种缘分,我就要尽自己一切的能力对她负责。”谈起自己五年的付出,许婷显得很坦然。

“许老师更像我的姐姐”

农村的孩子表达感谢的方式是简单而直接的。“经常有孩子来敲我的门。我一开门后,发现他们手里提着东西,比如萝卜、野芹菜等蔬菜,还用草绑好。”学生的乖巧懂事,让许婷倍感欣慰。“学生在成长我也在成长,和孩子的相处既是师生更像亲人,我觉得教书是一件蛮幸福的事。我愿意尽我所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陪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的童年。”

船没有航帆无法远航,人没有信念则不能前行,还有许多像许婷一样的乡村教师以对教育无比挚爱的情怀,默默地耕耘在乡间教育的沃土之上。继续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坚定的信念来续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