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澄江镇一洗涤厂被指乱排污水 污染环境
2018-11-15 09: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黄玉龙报道:近日,有泰和网友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反映,当地有一洗涤厂在未进行污水处理的情况下,将污水直排进水网中,导致环境污染。村民们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及时介入,对涉事企业进行严处。对此,泰和县环保局表示,已对涉事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10月9日已基本整改到位。

网友称,在泰和澄江镇上田村有一洗涤厂,该厂在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下,将污水直接排放进老百姓农田和附近水网里。公司老板曾说要改造排水管网但一直未实施,面对村民质疑还称已付钱给村小组组长。村民们希望有关环保部门能及时介入,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处理,如果问题严重就应该直接关停。

了解相关情况后,记者联系了泰和县环保局,引起了高度重视,该局立即责成环境监察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经核查,网友反映的洗涤厂为“泰和县洁邦洗涤服务中心”,位于泰和县澄江镇南圳村4组(原县农药厂职工宿舍)内,实际经营者张要民,主要从事酒店床单被套洗涤业务,2018年6月7日搬迁到现址经营。目前该厂日洗涤量约300套,经营过程主要污染物为洗涤废水,日产废水量约3-4吨。

今年9月底,环保部门现场检查发现,废水全部通过管道收集后排至一废弃水塘,水塘内植被生长情况良好。根据上述情况,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当地镇村干部一同对该洗涤厂进行了调查,根据当事人反映,6月初刚搬过来时未注意废水问题,确实存在直排农田的情况,第二天就对此问题进行了改正,废水全部收集在水塘内,现场已建好了三个废水收集池,准备对废水进行处理后进行二次利用,确保零排放。现场,执法人员对该洗涤厂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10月初对现场进行整改到位。10月9日,该洗涤厂已安装了一个废水收集桶,对废水集中收集,待处理后拉给其他地方二次利用,不对外排放,整改工作基本到位。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