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高校国际生入学人数连续下降 大学“哭穷”
来源: 新华网 2018-11-15 09:1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媒称,美国大学国际学生的入学率连续第二年下滑,令美国各大学深感不安,它们把海外留学生视作美国高中毕业生人数下降的缓冲。

美媒称,美国大学国际学生的入学率连续第二年下滑,令美国各大学深感不安,它们把海外留学生视作美国高中毕业生人数下降的缓冲。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2017-18学年,美国各大学新入学国际学生的数量减少了6.6%,超过了前一年的下滑3.3%,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11月13日发布的报告称。

与此同时,美国的国际学生总数加上持学生签证在美国工作的人今年仅增加1.5%,低于过去10年平均每年6.1%的增长率,过去10年招收的国际学生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外国学生是一笔大生意:光是2017-18学年,他们就为美国各大学贡献了420亿美元。

海外留学生仍在涌向沿海地区,他们对南部和中西部不那么感兴趣。

这一变化是政治、地理和品牌推广等多种因素造成的,美国招生咨询公司拉法洛-诺埃尔-勒维茨公司的国际招生专家亚力杭德拉·索莎·诺埃尔说。

“学生在某些州感觉不那么受欢迎,所以,他们就忽略那些州,前往他们感觉受欢迎的州,”她说。

在招收国际学生方面,美国还输给了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等英语国家,过去一年,这些国家的留学生数量都在增长。

“我们听说,他们有所选择;我们听说,我们还面临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国际教育学会主席艾伦·古德曼说。

报道称,美国西北密苏里州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卡萝尔·斯普拉德林说,两年前,在特朗普总统就移民问题发表强硬言论,以及一名印度工程师在堪萨斯州奥拉西被枪杀后,国际学生的入学率开始急剧下降。她说,国际学生下降对她所在学校的财务产生了巨大影响。(编译/许燕红)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