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警方提醒:“双十一”后谨防货到付款诈骗
2018-11-14 20: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陈诺)“双十一”消费者网上“血拼”之后,包裹纷至沓来,诈骗分子也在蠢蠢欲动。安徽省泗县公安局日前发布提醒,“双十一”后是网购诈骗的又一高发期,中奖消息、到付包裹都需“擦亮”双眼,谨慎辨别。

警方介绍,一些消费者“双十一”网购后往往会收到大量包裹,甚至连自己也记不清购买清单,这便给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实施到付诈骗。消费者会莫名其妙收到到付包裹,犯罪分子以网购平台货到付款订单的名义,要求支付货款,还不允许开箱验货。另外,一些快递单上往往标注着苹果手机等贵重物品,却只收百元左右的货款。消费者自以为占了便宜,殊不知付钱后开箱发现,里面的东西一文不值。

与此同时,“双十一”后,消费者会陆陆续续收到一些商家的中奖信息,同时附有网站链接,这其中不乏钓鱼网站等网络诈骗。

对此,警方提醒,“购物狂欢”并不意味着“天上掉馅饼”,针对到付包裹应理性辨别,不要随意拨打中奖信息提供的电话号码和点开其发来的网站链接。消费者需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及时截取网页、索取售货凭证,以免出现问题进行投诉时无证可举。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应及时向消保委或者工商部门投诉举报。涉嫌诈骗行为的,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