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花”香飘致富路
2018-11-14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其龙、朱志清

如今,在万安县枧头镇“万花世界”花卉主题观光园,红的、黄的、绿的……五色斑斓的“花海”不但飘出了醉美花香,吸引了四方游客,也飘出了当地贫困群众的脱贫路。

11月5日,58岁的枧头镇石塘村贫困户彭明华,同往常一样,吃过早饭便到“万花世界”花卉主题观光园栽种、护理花草。“我在这花海里做事,不仅学到了花草种植、园艺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一天还有八九十块钱的收入,确实不错!”她介绍。

2015年以前,“万花世界”所在地还是一处荒地。为了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当地政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联合江西鑫海花木有限公司,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集儿童乐园、农家乐、婚纱摄影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种上了400多万株五颜六色的鲜花,不但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还为周边村民搭建了一个就近就业平台。“目前,公司已吸纳了20多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分红。开园以来,前来基地务工的村民已达到3万多人次,促进当地贫困群众增收300多万元。”“万花世界”花卉主题观光园总经理王国平介绍。

“我们以‘万花世界’为中心的乡村旅游收入已经达到3000多万元,当地贫困群众增收1000多万元。”枧头镇党委副书记郭守辉介绍。目前,围绕“万花世界”花卉主题观光园,该县已建起了夏木塘村中华游戏村,高铁经济景区正在规划建设中,4000多亩冬种“花海”景区正在进行,以“万花世界”为中心的“美丽”经济已初步形成,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助力了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