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吉水:鞋店老板为500多位环卫工人送鞋
2018-11-14 08: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黄陈贵给贫困户送鞋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立冬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在吉水县城众多环卫工人正在路边喜滋滋地试着新鞋,个个笑逐颜开,这些新鞋子都是由一位陌生男子送过来的。在一段视频上,记者看到了这段带文字描述的吉水男子给环卫工人送新鞋的视频,点赞目前已经近18万。

据了解,送鞋子给环卫工人的男子,是吉水县一家品牌鞋店的老板,名叫黄陈贵,人称“吉水暖哥”。据黄陈贵介绍,鞋子都是他自己店里的,每次给环卫工送鞋,他都会特地选择一些防水、防滑且保暖的鞋子,还会很细心地带齐所有尺码,方便环卫工人们试穿。视频里给环卫工送鞋子的事,是从一个星期前开始的,按街道一天天去送,没有固定的地点,路上看到有环卫工人就送。他说,这个冬天,他准备给吉水县城500多名环卫工每人都送一双新鞋,让他们温暖过冬。

鞋子有价,爱心无价。黄陈贵的善举并非偶然,他给环卫工送鞋的善举也并不是第一次做,送爱心的对象也不仅仅是环卫工人。2012年,在一次与当地政府参与公益活动的偶然机会,点燃了黄陈贵心里的爱心火苗。他告诉记者,当时有一个上年纪的老人,家里很穷,寒冷的冬天里,连一双保暖的鞋子都没有,他当时看里心里特别地难受,就想着要做点什么。从此,黄陈贵就开启了送鞋的爱心公益之路,6年时间里,他送鞋的善举基本覆盖了吉水县下辖的所有乡镇,一些贫困户、留守儿童、拾荒老人、农民工、环卫工人都收到过他送的鞋子,赠送的鞋子和物资总价值30余万元。

黄陈贵说,一双鞋也要不了很多钱,他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下,希望收到鞋子的人能感受到一份温暖。接下来,他还会在自家鞋店门口设置爱心冰柜,为环卫工、流浪者等免费提供水和食物,而且送鞋的爱心方式也会继续坚持,为更多的有需要的人送去帮助。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