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官员喊话:明年一起减产 尽力稳住油价
来源: 新华网 2018-11-14 08:2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沙特阿拉伯官员12日说,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和多个非欧佩克产油国一致认同明年有必要将石油日产量减少大约100万桶,以避免供应过剩,尽力稳住油价。

沙特阿拉伯官员12日说,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和多个非欧佩克产油国一致认同明年有必要将石油日产量减少大约100万桶,以避免供应过剩,尽力稳住油价。

【石油减产:各方达成共识】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12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会,商议石油产量和价格。

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说,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应该阻止石油库存量继续上升。过去一个月,国际油价下跌大约20%,12日略微回升。

作为国际油价两大“基准”,本月9日,英国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4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70美元;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跌至不足60美元,为近9个月来最低。

“根据我们昨天看到的技术分析数据,我们明年有必要把石油日产量以今年10月为基准减产100万桶,”他说,“我们达成的共识是,必须尽一切努力平衡市场。如果这意味着减产100万桶,那么我们就那么做。”

据法利赫预测,国际市场12月对沙特石油的日需求量将环比减少超过50万桶;沙特打算12月相应地将石油日产量减少50万桶。

【制裁伊朗:冲击小于预期】

法利赫说,美国本月5日重新启动对伊朗能源等领域制裁;但是,制裁措施对国际石油供应量的冲击小于预期,国际油市仍将面临供应过剩的压力。

一些业界人士分析,自5月以来,伊朗石油出口减少40%至60%;随着美国宣布给予8个伊朗石油进口方以暂时性制裁豁免,伊朗石油出口11月以后预期会有所回升。

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周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沙特一个受政府资助的智库机构近期在评估欧佩克解体可能带来的影响。一些人随即猜测,欧佩克机制还能维持多久。

法利赫在12日会议上澄清,沙特无意寻求让欧佩克解体,“欧佩克对石油市场稳定地发挥基础作用”。按照法利赫的说法,那家智库只是试图“跳出既定框架”,全面探讨各种可能性。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定于12月上旬在奥地利维也纳开会,再次评估国际石油市场,商讨后续举措。(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