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老太省吃俭用 家中却存87万现金 银行员工上门清点3小时帮其存入银行
2018-11-13 21: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3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记者李桂明摄影报道:一位生活节俭的孤寡老太太,家里居然存放着80多万现金!10月31日,萍乡湘东区荷尧镇萍洲村一名村干部说,如果不是老太太发病送医院抢救,村镇干部担心家里没人钱财受损的话,这笔巨额现金可能至今仍然放在老太太家里。

10月30日上午,萍乡微信群疯传一个小视频,视频画面显示,近10人围着一张摆满着现金的大圆桌,部分银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点……

4

 

伴随着这个视频的疯传,有关知情人士爆料,这些巨款是该市湘东区荷尧镇萍洲村一名孤寡老太太所有。因为老太太病倒了,家里又没有其他人,当地干部担心钱财被盗,于是立即组织人员对老太太家里的财物进行清点,并存入了当地一家银行。

情况到底如何?10月31日,记者来到了该市湘东区荷尧镇萍洲村,对此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一名村干部介绍,老太太名叫李志珍,今年77岁,家住该村长坑组,其老伴叫黎放顺,在20多天前病故。

据悉,两位老人年轻时生过两个女儿,均在几岁时夭折。黎放顺没有病故前,是一位帮忙办丧事打大鼓的师傅。老伴李志珍平时帮附近小孩治些疑难杂症,老两口平时生活很节俭,剩菜剩饭也舍不得倒掉,家里也从未添置过任何东西。附近村落也流传两位老人家里藏着巨额现金,但具体金额谁也不得而知。

10月28日17时许,李志珍突发脑溢血,当天便被送往该市湘东区人民医院重病监护室进行抢救。期间,老太太委托村民回家取钱交医药费,却发现了大量现金,村干部担心这么多现金放在家里很容易被盗,于是立即向上级政府和当地派出所汇报。

为了确保钱财安全,10月29日12时40分许,当地村镇干部、银行员工和老太太的亲戚朋友,大家一起来到了老太太空荡荡的家里,当众查找和清点了老太太的钱物。

“很多的钱面值小,有的又发霉了,清点起来非常困难。”村干部黎江说,“银行员工整整数了3个小时,直到当日15时40分左右,才清点完老太太家里的现金,一共是87万余元。”随后,大家拿出了2.4万余元帮老太太付了医药费,剩下的85万余元,以老太太的名字全部存入银行。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