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岸再现大量“幽灵船” 仅11月就漂来33艘
来源: 海外网 2018-11-13 11: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本海上保安厅1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漂到日本海岸的“幽灵船”已经达到了95艘,仅11月就多达33艘,一些船上还载有已变成白骨的尸体。

原标题:日本海岸再现大量“幽灵船” 仅11月就漂来33艘

朝日新闻.jpg

11月7日在北海道发现的一艘“幽灵船”(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日本海上保安厅12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漂到日本海岸的“幽灵船”已经达到了95艘,仅11月就多达33艘,一些船上还载有已变成白骨的尸体。

综合美联社、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每年日本沿海地区都会出现数十艘“幽灵船”。这些船上通常没有任何人、或是仅仅搭载着尸体甚至白骨。

读卖新闻.jpg

漂到日本北海道的一艘木船(图源:读卖新闻)

然而,截止12日,今年漂至日本海岸的破旧船只已经多达95艘,以这一速度来看极有可能超过2017年创纪录的104艘。目前,在这些“幽灵船”上已经发现了12具尸体。

日本海上保安厅统计的结果显示,仅11月一个月就已发现了33艘相关船只,比10月份多出不少,这也与秋冬季日本海上风浪大有关。漂过来的多是些木制的渔船,除了尸体,一些船只上还留有小锅、勺子、渔具等物品。自入秋以来,这些“幽灵船”多集中出现在北海道附近,当局也已加强警戒。

QQ截图20181113074511.jpg

一艘“幽灵船”被吊起(图源:Getty)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本近年接连出现“幽灵船”抵岸的情况,2017年“幽灵船”事件达到104起,是2013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多的一年。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13年,当年共发现80艘相关船只。(海外网张霓)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