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2022年赣江沿岸建成“最美森林岸线”
2018-11-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美化彩化珍贵化 美丽吉安建设再升级 2022年赣江沿岸建成“最美森林岸线”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贺晓梅报道: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是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我市森林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需要。在重点区域开展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到底要怎么做?昨日,记者获悉,我市目前已出台实施意见。

按意见,5年内我市将通过采取人工新造、景观塑造、抚育改培等技术措施,全力推进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到2022年,全市赣江沿岸建成“最美森林岸线”,昌吉赣高铁、高速公路通道两侧建成各具特色的森林景观示范带,井冈山、青原山、武功山等重要风景名胜区周围森林景观进一步提升,重点乡村风景林得到明显改良和保护,重点区域森林全面达到生态优良、林相优化、景观优美的效果。意见在明确总体目标的同时,对建设内容也进行了明确。意见要求,着力打造赣江“最美森林岸线”,遵循赣江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统筹编制赣江最美森林岸线生态修复规划,分县实施,同步推进。赣江沿岸两侧绿化美化主要选用“彩化+珍贵化+产业化”树种,采取“山下新造+山上补植”模式打造“最美森林岸线”。2018年底前,完成赣江两岸荒滩、荒地、低洼地等地块造林;2019年底前,完成赣江两岸第一层山脊范围的全部针叶纯林补阔、疏林补植改造和破坏山体修复。此外,围绕打造特色森林景观示范带、环境优美生态景区、重点乡村风景林等重点区域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意见也提出了具体目标。2019年前,井冈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青原山风景名胜区,吉水县杨万里公园、大东山森林公园、先贤公园、吉湖湿地公园等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2019—2022年,市里每年选择20个以上基础条件好的乡村风景林进行重点打造,每个县(市、区)每年打造2个以上乡村风景林示范点,加快赣江沿线村庄的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着力培育一批示范村。

据了解,为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专门成立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领导小组。在投入方面,采取政府投入、部门整合、企业投资、主体自筹等多种形式,建立完善多元投入机制。市政府还将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建设任务纳入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评、生态文明试验区考评等考核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