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破难题解难事
2018-11-13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遂川县坚持以“五型”政府建设为统领,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好事关遂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头等大事”和解决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破难题解难事“大会战”行动,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截至目前,梳理出的111个问题,已经解决97个,14个正在落实。

全面摸排梳理,找准症结所在。遂川制定出台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破难题解难事大会战活动实施方案》,由各乡镇、各部门围绕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业发展、生态建设等全县中心工作,围绕完成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群众、企业办事难点堵点问题,通过群众提意见建议、自己找问题短板的方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摸底排查,梳理上报需要县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县级层面根据问题成因,分为征地拆迁、生态建设、信访维稳、争资跑项、资金调度和其他等六类分门建立台账,每个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坚持靶向出击,对标对表调度。逐一交办抓落实,按难易程度,对相对简单、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有效解决的,直接向相关单位进行书面交办,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对涉及多个部门,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的,由牵头县领导召开调度会、协调会,明确责任单位,落实措施;对于相对复杂,解决有一定难度的,提交县党政班子联席会、县四套班子会专题研究,统一协调解决。销号验收抓落实,对交办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实行销号清零制,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强化调度抓落实,建立了每半月一调度、每月一督查通报机制,适时召开流动现场会,比特色、赛亮点,找差距、促推进。

逐步建章立制,巩固工作成效。随着破难题解难事“大会战”活动的深入推进,该县着手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做好政策措施的“废、立、改”工作,全面梳理县内出台的政策,对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继续予以执行;对不合时宜、无法落实的坚决予以废止;对解决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矛盾新问题,需要进行完善和补充政策的,尽快研究出台。同时,结合“五型”政府建设,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着手推进群众办事“中梗阻”问题整改落实“大会战”,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服务满意率“大会战”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工作成果转化为全县政府系统及工作人员铸牢忠诚之魂、勇闯发展新路、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服务效能、锻造过硬本领的实际成效,为推动遂川高质量脱贫摘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