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对擅动扶贫“奶酪”者“亮剑”
2018-11-13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邓志杰

“青原区文陂镇渼陂村原党支部书记、原村委会主任、原村会计违规套取专项扶贫资金用于小区建设、收受他人贿赂、伙同国家工作人员挪用公款,原书记、主任分别被开除党籍,原书记涉嫌违法已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原会计被处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近日,青原区纪委监委查处并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中的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这更是该区对擅动扶贫“奶酪”者“亮剑”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该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采取紧盯项目资金、紧盯帮扶人员、紧盯贪腐问题、紧盯“两个责任”落实的“四个紧盯”方式,对擅动扶贫“奶酪”者敢于监督,勇于“亮剑”。

为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近3年来,该区先后组成了16个巡察组,对全区62个单位开展了4轮巡察。今年7月,还对全区25个“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全面开展了专项巡察,重点巡察各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一一处理。针对个别扶贫帮扶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该区成立4个督查组,对脱贫攻坚工作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村“第一书记”、村“两委”负责人等的到岗帮扶和履职尽责情况,开展专题检查、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强化对扶贫帮扶人员的监管。该区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协调部门同向发力,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今年1至9月,全区共处置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42个,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3人;通报曝光有问题的单位18个。

与此同时,该区改变以往只注重追究违纪当事人责任的做法,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逐一分清责任,分别处理,严格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