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洲湖镇中心小学开展防地震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18-11-12 14:31 来源: 洲湖小学

微信图片_20181112143150

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在突发情况下,让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地震这一紧急事件时,能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学校于2018年11月9日下午举行校园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经过缜密筹划,学校制定了安全可行演练方案,并召开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对演练的具体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并进一步明确了各楼道安全员职责、疏散地点、疏散路线及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为了达到更加真实、有效的活动效果,本次演练不预先通知具体时间。这就要求老师和学生必须认真掌握紧急疏散的路线、要求和注意事项,不能慌张和盲目避险。

11月9日下午,校园内响起急促的警报声,班主任和授课教师们迅速反应,现场组织学生不要慌张听从指挥,所有的在场教师沉着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后,各班马上清点人数,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这次活动全校师生全部参加,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3分多钟,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洲湖小学信息团队 王雄 方秀 报道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