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百年峥嵘岁月 历代师生坚守 吉安师范附属小学迎来百年校庆
2018-11-12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5

文艺汇演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岁月如歌。2018年,吉安师范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吉师附小)迎来百年荣耀,11月10日,吉师附小开展了百年校庆活动,欢迎各地校友回家。

当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吉师附小校门口,吉师附小的学生们热烈欢迎各地校友回家,并为前来的校友和家长系上红领巾。“已经有30年没有回来了,母校变化真大。”“亲爱的母校,我们回家了!”……回到“家”的校友们一边参观校园的变化,一边与老同学、老师聊天。

6

家长、校友拍照留念

建校100周年典礼开始。吉师附小红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掌旗手擎着五星红旗,正步向旗杆行进。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师生们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的优秀校友也向学校发来了贺词、贺信和祝福视频,一声声的问候和祝福都是对母校的关心。此次校庆,吉师附小也得到了我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慷慨相助。典礼现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学校进行了捐赠仪式。吉师附小师生准备的文艺汇演也是亮点纷呈,舞蹈《百年传承诵道德》、武术《精忠报国》、非洲鼓《KU KU》、街舞《cool》、快板《夸夸我们的好学校》等都获得阵阵掌声。校庆活动结束后,校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常回母校,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3

学生给校友系上红领巾

据了解,吉师附小创办于1918年,始称“省立第七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历经革命战火,走过艰难岁月,三移其址,十易其名。1979年下半年,最终定名“江西省吉安师范附属小学”,沿用至今。2013年,市委、市政府决定无偿把市委大院划拨给附小,并从一个只有200多人的学校,发展成如今拥有48个班级,近3000名学生,环境优美、校风优良、素质领先的示范学校,为吉安的基础教育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