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及项目简介
2018-11-12 09:03 来源: 庐陵人文谷

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是一家综合型非公经济实体,企业深耕于吉安已有20多年发展史,通过不断发展壮大,旗下企业注册资本合计约2.5亿元。集团总部办公地址为吉州区(城南)井冈山大道新88号。现主营业务有:文化艺术收藏展览、文学艺术创作研究、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地方特色文化研究、旅游开发服务、演出服务、广告媒体发布与制作、新科技产品开发销售、文旅项目开发运营、旅游研学服务、文化交流服务、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等。集团公司在文化地产策划与开发、艺术品收藏与展览、艺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文化产品的研究与推广方面具备了成熟的运作模式和实施载体。集团现有员工220多人。旗下有江西仁达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庐陵人文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吉安仁达文化艺术投资公司、吉安创客空间、江西仲尼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吉安市小状元动漫娱乐有限公司、泰和庐陵乌鸡咖啡连锁有限公司、吉安庐陵人文谷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等文化旅游服务实体公司32个,拥有吉安仁达艺术馆、吉安市吉州窑陶瓷文化展示馆、吉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井冈山红色书画院、红色文化研究院、庐陵文化研究院、吉安市老城记忆文化展览馆、吉安仲尼书院、吉安庐陵职业培训学校、上海仁达艺术馆、上海五指峰文化产业研究院等民办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民办非企业单位)11个。集团公司愿景是创建最具影响力的吉安红色文化与非物质传统文化品牌,打造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展示交流平台,把文化旅游、休闲地产、商业投资和运营融为一体,为传承庐陵文化,弘扬井冈山精神,建设美丽新吉安,推动吉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集团公司全力推进转型发展战略。先后荣获“2014年度江西省发展升级示范企业”;庐陵人文谷项目荣膺 “中国最佳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大奖;2015年,庐陵人文谷项目被列为《2015年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江西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省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2015年吉安市重点项目》、 “吉安市第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2016年集团荣获“江西省重点文化企业”、“江西省首届十佳民营文化企业”; 2016年6月吉安创客空间被省科协评为“江西省创客之家”,12月被省科技厅评为“江西省众创空间”,被省发改委评定为“江西省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17年12月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代会上,省长刘奇的工作报告中列为全省重点推进建设项目;荣膺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2016年度最佳创新品牌”企业大奖。

庐陵人文谷项目是集团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实践。

集团为响应吉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兴市,文化强市”的号召,近年来积极投入吉安市的经济文化事业建设,主要业务在于开发文化项目投资, 2011年投资5000多万元打造了吉安首家私人艺术展览馆——吉安仁达艺术展览馆以及井冈山红色书画院。每年组织开展各类文化研讨、书画展览、古玩交易欣赏等活动近千人次、免费接待参观游客数万人次,为吉安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贡献了力量。为了更好的发扬和传承厚重的庐陵文化,公司先后出资200余万元拍摄了大型弘扬庐陵文化、励志吉安后学的宣传电视系列栏目——《庐陵人文谷》;集团创办并免费发行的《庐陵人文谷》月刊已连续发行50多期,其宗旨是“传承人文,寄寓乡愁,汇聚财智,商贾吉安”,起到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吉安,关注吉安,热爱和建设吉安的好效果。

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战略方针及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精神指导下,公司把握文化事业发展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以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和厚重的庐陵文化资源为基础,以“文化+旅游、文化+产业、文化+商业、文化+艺术、文化+旅居、文化+创意”的6大理念,在吉安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市行政中心以南,邻美丽的古后河绿廊,总用地面积222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兴建的一个集文化创意、文化设计、文化艺术、休闲娱乐及旅游发展为一体的现代化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也是目前江西省唯一的以传承庐陵文脉、繁荣江右商帮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风情小镇。吉安庐陵人文谷文化旅游项目,以传承吉安庐陵文化,讲好吉安故事,还原、传承、开发、保护吉安丰富的庐陵文化旅游资源为主线,将对吉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吉安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发展文化旅游绿色产业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一期庐陵老街(北街)打造了明代状元街、清代钱市街、民国甜爱街三大街区,贯穿状元楼、关帝庙、甜爱楼3大旅游景点,庐陵秀场、博物馆、吉安老城记忆馆3大文化景点,以及游客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庐陵钱庄等服务设施。2017年12月30日开街以来,我们庐陵老街举办了大大小小上百次活动,曾4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各大新闻媒体频频报道,影响深远!第二期庐陵老街(南街)将建设忠义祠、开国将军馆、祖籍吉安伟人馆、红米南瓜剧场等红色景点和吉安会馆、进士楼、广东会馆、福建会馆、泰和会馆等文化景点和唐代风格的合院以及宋代风格街区等。第三期庐陵人文艺术村落将规划创意作坊、艺术长廊、大师工作室、庭院式艺术别墅等。项目将通过名人作坊、青年工作室等方式,相邀各类工艺美术大师、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入驻,吸引全国更多的艺术家来这里快乐创意、健康休闲和创作交流,让这里成为知名的旅游文化艺术聚合区,力求让艺术美德与事业发展在人文艺术村落完美展现。

在旅游研学方面,我们的状元楼、博物馆、庐陵秀场、仁达艺术馆里是最好的互动体验场所,我们可以在里面学国学、拜师礼、发蒙礼、成年礼、抄文天祥状元试卷、读欧阳修宰相诗篇、学习书画庐陵先贤井冈励志诗句和吉安名胜古迹等等;在吃的方面,我们除了街区五家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餐厅,还有即将投入使用,可容纳上千人的吉安市最大规模的旅游餐厅即庐陵府旅游餐厅。同时,还有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和庐陵夜市,可供各地游客享口福,许多领导和游客来老街视察参观时提出要把庐陵老街夜市做成台北的士林夜市模样;在住的方面,庐陵老街设有里仁居民宿外,在井冈山大桥边上还有我们集团的23层楼的准四星级酒店仁达文化酒店,拥有近200间客房,最多可容纳400多人同时入住;在购的方面,街区有我们自主研发的乌鸡咖啡、乌鸡衍宗酒、吉州窑艺术品,还有我们的天然冰片枕头、井冈山灵芝孢子粉等,以及吉安十三县(市、区)的名优特产,还有街区的文化IP庐秀才、安公主等独有的各类文创产品;在行的方面,我们集团备有30座旅游公交直通车,市政府已确定在我们一期和二期之间吉祥路设置双层观光巴士停靠点;在文化演艺方面,除了街区表演外,我们还有一个可容纳400人的特色庐陵秀场,每周给游客带来各地特色文艺演出,国庆节后我们文化演艺产业部编排的《庐陵茶女》采茶戏,将隆重上演并带给每位游客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在2018年公布的江西64家省级研学基地之中,庐陵人文谷集团凭借实力,投资近5亿元建设的庐陵老街被列为“江西省中小学研学基地”。本基地与吉安其他的几家公有制的博物馆建立了稳固的研学长期合作关系,我们将做成整个庐陵励志研学游线路,为游客和各地学校提供旅游研学服务。

庐陵人文谷项目整体运营后,项目产生的“文化+”引领作用,将为530万吉安人找到庐陵文化自信,为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为老区农民脱贫致富,为实现文化复兴和拉动产业经济,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带动效果。庐陵人文谷文化旅游项目,将让530万吉安人民在这里享受城市的记忆,让50万在外吉安人士在这里寄寓乡愁。 

让吉安走向全国!让世界了解吉安!

2018年10月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