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交通部长因对“脱欧”不满辞职
来源: 新华网 2018-11-12 08:5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英国交通部部长乔·约翰逊9日因不满英国的“脱欧”谈判进展而宣布辞职,这已经是从特雷莎·梅政府辞职的第18位部长。乔·约翰逊认为,英国“脱欧”状态极度混乱......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交通部部长乔·约翰逊9日因不满英国的“脱欧”谈判进展而宣布辞职,这已经是从特雷莎·梅政府辞职的第18位部长。乔·约翰逊认为,英国“脱欧”状态极度混乱,并呼吁再次进行公投。

乔·约翰逊在自己的博客上宣布了辞职的消息,他表示:“实际上我发现正在进行的‘脱欧’谈判比留在欧盟糟糕得多。”“鉴于英国‘脱欧’的现实正向着背离原先承诺的方向前进,更为民主的方式应是给予英国民众最终的话语权”。约翰逊表示,新的公投不会是2016年公投的重演,而是要求英国民众决定是否按最终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脱欧”。

乔·约翰逊为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的弟弟,今年7月,鲍里斯·约翰逊因对“脱欧”谈判不满而宣布辞职。在乔宣布辞职后,鲍里斯发表推文称:“在这点上他完全正确。如果‘脱欧’谈判没能取得新的突破,我们留在欧盟的话至少能保持团结。这并非夺回控制权,而是交出控制权。”

“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辞职。乔是一位年轻的政治家,他可以从政府内部获得一切,追求他杰出的职业生涯,保持低调,等待事件顺其自然。然而,他没有这样做。他已经因为原则问题辞职,将国家置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之上。”英国前副首相迈克尔·赫塞尔廷表示。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约翰逊的辞职意味着,保守党内部反对梅的“脱欧”谈判的声音越来越大。而与此同时,工党领袖科尔宾则坚持英国应该遵守自己的选择。他告诉德国《明镜》周刊:“我们无法阻止它。全民公投已经发生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已被触发。我们能做的就是,认识到人们投票选择‘脱欧’的原因。”长期以来,科尔宾和工党一直表示,他们将尊重2016年“脱欧”公投的结果,因为他们担心,如果阻止“脱欧”,那些投票支持“脱欧”的工党支持者将放弃对工党的支持。

与布鲁塞尔的谈判进入最终阶段,梅对“脱欧”谈判的做法不仅让留欧派格外不满,也受到了脱欧派的质疑。据《卫报》分析,约翰逊的辞职突显了这样一个事实:保守党内部一些心怀不满的脱欧派可以投票反对梅的“脱欧”谈判,这已经威胁到梅在党内的地位。

在约翰逊宣布辞职后,英国舆论认为,特雷莎·梅在国内已经腹背受敌。“约翰逊是从梅政府辞职的第18任部长。她失去了所有的权力,无法在自己的政党内谈判‘脱欧’协议,更不用说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影子内阁“脱欧”部长詹妮·查普曼表示。(记者 吴雨伦)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